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将成全国最大中厚板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54 中华工商时报

  宝钢130亿元将罗泾项目收入囊中

  【据新华社北京14日电】

  收购完成后宝钢股份将成全国最大中厚板生产企业

  几乎毫无悬念,宝钢股份近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130.3亿元完成了对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部分产权的收购,其中包括一直希望收入囊中的罗泾项目相关资产。

  据了解,此次转让的标的物主要为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的部分设备资产,其中转让的罗泾项目相关资产主要包括:石灰工程、COREX炼铁工程、炼钢工程、板坯连铸工程、宽厚板轧机工程、燃气发电工程、全厂供配电工程、氧气站工程、全厂给排水工程、相关固定资产等,这些资产目前均处于使用或受控状态。

  转让方声明,受让方须为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独资或控股企业。受让人在举牌表示受让意向时,必须向上海联交所交付26.06亿元举牌保证金。对于130亿元受让款项,转让方要求受让方首期付款为转让价款的20%,其余由受让人在该标的产交手续完毕后的五个工作日内支付。同等条件下,宝钢集团内的企业优先;企业年销售收入达500亿元的优先。

  宝钢股份曾于去年12月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向宝钢集团收购罗泾项目相关资产以及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等议案。收购罗泾资产完成后,宝钢股份将一举成为全国最大的中厚板生产企业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根据宝钢集团最近提出的新的发展规划,力争2012年形成8000万吨的产能规模,其中股份公司5000万吨。可以预期今年宝钢集团将会进一步加大并购重组力度,同时集团的国内钢铁资产也有望陆续注入到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宝钢集团旗下上海宝钢经营开发总公司较早前挂牌的29家子公司资产或股权,今年1月底在上海联交所完成产权项目交易,宝钢发展有限公司以近45亿元的价格顺利拿下上述巨额资产包。(张良)(15C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