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四环上蹿下跳尽显狂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0:56 北京商报

*ST四环上蹿下跳尽显狂态

  

*ST四环上蹿下跳尽显狂态

  商报讯 (记者 陈洁)没有人想到*ST四环(000605)的走势会如此疯狂。先是30个涨停,接着8个跌停,然后又涨停……*ST四环股价的“上蹿下跳”折腾得股民心惊肉跳。

  昨日,*ST四环与前8个交易日开盘就直奔跌停的走势不同,股价以18.91元开盘,股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7%。10时30分,*ST四环股价突然开始直线拉升,在短短20分钟内从绿盘拉至涨停板,并最终收于20.28元,上涨5.02%。

  *ST四环的“上蹿下跳”源于去年1月22日,*ST四环开始连续涨停的步伐,并在连续9个涨停后于3月26日停牌。11月26日复牌的*ST四环公布了拟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换股吸收合并北方信托的方案,股价继续涨停。尤其是北方信托持有949.5万股太平洋证券的股份在太平洋证券借壳上市后的增值,更为*ST四环股价的连续涨停烧上一把火。

  至2008年1月11日,*ST四环在31个交易日中走出30个涨停,股价从4.60元一路飙升至最高的29.06元,涨幅高达531.74%。然而,在*ST四环表示将核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并停牌后,1月28日复牌的*ST四环股价直接跌停,并走出近乎8个连续跌停,股价一路跌至20元以下。

  “*ST四环的‘上蹿下跳’走势只是表象,投资者更应该关注*ST四环涨停跌停背后的高换手率。1月11日*ST四环的换手率达到14.13%,2月4日*ST四环的换手率达到12.07%,昨日股价涨停后换手率也达到10.50%。这确实有可能是主力资金通过运作股价在卖出股票。”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与*ST四环走势极为类似的是*ST长运(600369)。昨日,*ST长运在连续下跌后,股价同在10时30分突然拉升,并在5分钟之内直接拉至涨停。此前,由于西南证券的借壳,*ST长运创造了A股45个连续涨停纪录,和*ST四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同为A股的涨停明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四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