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国际集团增持浦发银行3.0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23:02 《财经》杂志网络版

  国际集团持有浦发银行将达33.87%。上海打造以国际集团为平台的上海金融控股集团

  【《财经》网综合报道】2月5日,上海浦发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00)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际集团)与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集团)达成协议:上实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31亿股浦发银行股份,分别无偿划转至国际集团旗下两家公司。此次转让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8%。

  两家公司分别是:上海市上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839.71万股,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2260.29万股。

  如转让完成,公司第一大股东国际集团及其控制的子公司将合计持有浦发银行33.87%股权。

  此前,国际集团董事长吉晓辉向《财经》记者表示,以国际集团为平台的上海金融控股集团,将采取“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完成财务投资集团整合,第二步作出战略投资集团转变,第三步完成经营投资集团的实现。目前,国际集团正在实施第二步战略。

  据悉,2月3日上海市国资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08年上海国资整合的各项工作。此前,上海市国资委已陆续向绝大部分沪属国资集团,下发了核心主业目录。根据目录要求,企业将对自身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做大做强核心主业,逐步退出非核心主业——或卖出,或改制。-

  (《财经》记者 付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