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田汽车2007年轻卡业务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7:06 中国资本证券网

  □ 本报记者 潘红敏

  作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厂商,福田汽车于日前公布了2007年年报。年报显示福田汽车2007年累计销售整车40余万辆,同比增长16.9%,净利润达3.8亿。其中轻型卡车销量达31.9万余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28.9%,连续9年名列全国第一。这一闪亮的年报创造了福田汽车发展历史上的新记录。

  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目前拥有欧曼、欧V、欧马可、蒙派克、风景、萨普、传奇、奥铃、时代等九大产品品牌,生产车型涵盖轻卡、重卡、轻客以及大中客等商用车的全系列。

  福田汽车今年的业绩不仅让股民振奋,而且在行业内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在商用车领域,年销量40万辆可谓行业中的航母,这使得福田汽车不仅在中国商用车领域稳居龙头位置,而且在亚洲排行第一,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仅位居奔驰商用车公司之后,名列世界第二。而在轻卡领域,福田汽车则凭借31.9万的年产销量摘取了世界冠军的桂冠。

  据悉,目前在国内商用车市场上,自主品牌商用车已经牢牢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排头兵,福田公司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对于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也正在越拉越大。根据福田汽车的规划:在“十一五”期间,福田汽车年产销量将达到80—100万辆之间,成长为中国主流汽车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