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厂房《拆迁补偿协议》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9:05 中国证券网
证券代码:000070 证券简称:特发信息 公告编号:2008-09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厂房《拆迁补偿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龙华的光缆厂房因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的建设需要进行拆迁(公司已于1月23日发布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08-06)。经过法定拆迁补偿程序,公司已经与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拆迁办公室(以下称“拆迁办")及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发集团")三方就拆迁补偿事宜达成一致,并于日前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龙华光缆厂房的历史沿革及现状:本公司设立和上市前,特发集团已经启动了光纤光缆项目的建设,本公司IPO的《招股说明书》中对此有说明,上市后将承接特发集团前期投入的项目作为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特发集团从原龙华镇政府购得现龙华光缆厂房所处的土地,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建设特发集团龙华工业园。特发集团利用其中约59000平方米土地,建设光缆项目用厂房。本公司上市后于2000年底以委托代建的方式承接该厂房(包含厂房建设用地)。公司光缆厂房占地约59,000平方米,包括主、副厂房及附属办公楼等,均属于拆迁范围。本公司拆迁的地面建筑物及附着物账面原值(不包括土地使用权)约9067万元,现账面净值约7247万元。
由于本次拆迁也涉及特发集团拥有的地块以及市政府对拆迁后的土地安排,因此三方共同签订协议。协议规定了地面建筑及附着物、经营损失及设备搬迁费用等拆迁补偿事宜,但不包括土地使用权的具体补偿问题。
一、协议各方
甲方: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拆迁办公室
乙方: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
丙方: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二、协议签订日期:2008年2月3日
三、协议生效:签字即生效(已经生效)
四、协议主要内容:
1、市政府将收回特发集团龙华工业园土地14万多平方米,包括本公司光缆厂房区域约2万平方米土地。
2、经甲方委托深圳市房地产估价中心对公司光缆厂房所占A816?011的地块上的青苗、建筑物及附着物进行市场评估,依据评估报告(深房估字[2007]296号)确定评估价和补偿费用(补偿金)为75,223,148元。
甲方委托深圳市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对特发信息光缆厂因4号线建设影响的经营损失和设备搬迁费用进行评估,依据深国众联报字(2007)第2桟1104号评估报告确定特发信息光缆厂房搬迁费用及损失为23,578,674元;依据深国众联报字(2007)第2—C1105号评估报告确定的因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建设造成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损失为83,903,400元。
本公司以上两项共获得总补偿费为182,705,222元。
3、协议各方同意上述土地的青苗、建筑物、附着物、及经营损失和设备搬迁费的最终补偿价以深圳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专业局的审计价为准。因此协议规定的本公司获得的补偿费数额不是最终确定的数额。
4、甲方同意自本协议正式签订之日起20天内,先行支付总补偿费用的70%,即支付本公司127,893,655元,剩余部分待审计局审计后再行支付。
5、协议约定,根据市政府办公会纪要,本公司光缆生产基地将最终迁入高新区自有工业用地建设的厂房(即“特发信息工业园”。详细请见2007年8月18日《证券时报》刊登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07-25)
6、协议规定了拆迁后土地的安排。依据2006年3月13日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纪要,特发集团龙华工业园拆迁和收回后剩余的土地(包括本公司光缆厂房拆迁后剩余的土地),将由特发集团进行商住开发。因此,协议约定:特发集团对特发信息光缆厂所占工业地块的补偿事宜,在特发集团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签订《收地补偿协议书》后,特发集团以《收地补偿协议书》签订的时间为评估时点,按照工业用地市场地价标准,经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程序,对丙方予以货币补偿,并另行签订协议。
五、协议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拆迁对公司主导产品光缆的生产经营会产生影响。本公司管理层及董事会经过分析后均认为,按照达成的协议,光缆厂房拆迁对公司的影响是中性的,估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影响不大。理由是建筑物及附着物的补偿费数额与目前这些财产的账面净值接近;设备搬迁费用和经营损失是按照预计发生的数额合理评估出来的。
在今后的搬迁过程中,公司将进行科学的规划、部署,合理地组织安排,采取各种措施减少费用支出和经营损失。公司将及时披露拆迁工作的重大进展情况。
关于光缆厂房所占工业性质用地的补偿问题,公司将按照关联交易的有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2月5日

备查文件:
1、《拆迁补偿协议书》
2、相关评估报告
3、《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纪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