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竞购小天鹅 美的长虹两种姿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新宇) 小天鹅今日公告,目前,国联集团已收到意向受让方的《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但对究竟有哪几个“意向受让方”却是缄口不言。两个竞争的热门人选——四川长虹(600839)和美的电器(000527)在此事上也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冷门的长虹异常热心,热门的美的相对冷淡。

  “热心”长虹在做营销?

  1月28日,小天鹅公告公开征集股权协议受让方后,今日对这一事件的进程再度进行持续信息披露,小天鹅今日的公告指出,目前,国联集团已收到意向受让方的《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在对各意向受让方进行资格评审后,国联集团将向所有符合资格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发出《要约邀请书》。记者昨日就此征询无锡国联集团方面的负责人陈亮,对投资者关心的究竟有哪些企业前来竞购陈亮表示“不方便透露”。

  而上周五,四川长虹在小天鹅规定的提交《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最后一天表示参与竞购,四川长虹表示,公司有意拓展洗衣机产业,董事会同意公司作为意向受让方,参与本次无锡国联公开协议转让小天鹅24.01%股权的征集。昨日长虹资产运营部部长杨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更是信心满满地表示“对竞购成功很有信心”。

  这种热心在家电观察家刘步尘看来似乎有做营销的嫌疑。刘步尘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既然媒体如此关心此事,长虹完全可以借此为自己做一番免费的宣传,以表明自己在做强白电产业上的决心。

  “冷淡”美的为谈判增筹码?

  与冷门的长虹“热心”形成对比的是竞购最大热门美的电器却态度冷冰。美的电器截至今日也未对此事披露过任何信息。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昨日表示“需要披露的时候自然会披露”。刘步尘认为,如果在此事上表现得过分热心,对美的来说就减少了在与无锡国联谈判时的筹码,现在的态度更能说明美的在这事上仍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此前业界多分析认为,小天鹅开出的“择偶”条件,是为美的“量身定做”的。刘步尘预测,从条件看,虽不排除出现“黑马”,但最有可能仍是美的电器。一位接近美的的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只是确认受让方的资格阶段,没必要对此大肆渲染”。小天鹅今日至2月15日继续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