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亿 张颂明的达意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2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徐艳/文

  1月30日,饮料包装企业达意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该股发行2900万股流通股,发行价为4.24元/股。达意隆上市首日获资金热捧,以18元高开,涨幅达到325%,随后又一路攀高。由于其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50%,深交所还对其实施了一次临时停牌。最终,该股以21.35元收盘,上涨幅度达到403.5%。

  达意隆是一家饮料包装机械公司,主营业务为饮料包装机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灌装生产线、全自动高速PET瓶吹瓶机、二次包装设备等三大类产品。

  达意隆是饮料包装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在国内饮料包装机械生产企业中按销售收入计算的整体市场占有率在2004、2005、2006年分别为5.34%,5.00%和5.02%。生产的全自动高速PET瓶吹瓶机和PET瓶灌装生产线,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同行业第一。

  达意隆的第一大股东也是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张颂明持有达意隆5509万股股份,占到总股本的48.33%。根据该股当日的收盘价21.35元计算,张颂明的身家涨水至11.8亿元

  同时,张颂明家族中还有其胞弟张赞明为达意隆第五大股东,持有216.8万股股份,占到总股本1.9%。根据上市当日的收盘价格计算,账面财富达到4629万元。这意味着张颂明家族36个月后可套现12.3亿元。

  达意隆的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灌装生产线、吹瓶机和二次包装设备。2004至2006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9亿、2.1亿和2.5亿元。2007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为1.58亿元,较2006年同期增长36.38%,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平稳增长。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