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10亿A股5日起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5: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实习记者 胡镪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网下配售的10亿股A股锁定期结束,将于明(5)日起开始上市流通。

  流通A股增至40亿股

  公告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数量为40亿股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其中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10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6.7元。网下配售的这10亿股锁定期将满,将于中国石油A股股票上市之日即2007年11月5日起锁定3个月后可上市流通。

  根据公告,此次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的10亿股股票上市流通后,中国石油的有限售条件A股将从158922077818股减少至157922077818股,并全部为国家持有。公司的无限售条件A股从30亿股增至40亿股。境外上市流通股(H股)仍为21098900000股,总股本为183020977818股,保持不变。

  中石油或将出现反弹

  中国石油股价上周五收于24.42元,相比其上市首日曾创出的48元的天价,目前股价已下跌近半。

  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表示,此次中石油10亿A股的流通解禁,必然会影响中石油股价的稳定。但是随着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和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两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正式获批,显示了在目前A股正处在牛熊转折关键时点,证监会在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对市场的呵护。再结合港股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涨行情,节前股市有望出现政策底,因此,不排除中石油会出现反弹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