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郴电国际称业绩受冰冻灾害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9:59 《财经》杂志网络版

郴电国际称业绩受冰冻灾害影响

  自1月10日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以来,首家上市电力公司发布预警公告

  【《财经》网综合报道】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969,下称郴电国际)2月1日发布公告,称因遭受特大冰雪灾害影响,提示投资风险。这是冰冻灾害以来首家披露受到影响的上市电力公司。

  郴电国际在公告中表示,由于郴州遭受50年一遇的特大冰冻灾害,公司电网设施被严重破坏,电网资产遭受重大损失,供电区域大面积停电,但没有透露具体受损金额。

  2008年1月10日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特大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郴州市是湘南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截至2月1日,郴州已经成为“电力孤岛”,处于全城断电断水状态。

  中国电力联合会调研部主任沙亦强对《财经》记者表示,电网遭受破坏,电煤紧缺,发电负荷减少,肯定会对发电企业的经营业绩带来影响。

  不过,目前为止,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电力公司并未发布业绩受影响公告。

  瑞信2008年2月1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这次席卷中国东部和南部地区18个省份的雪灾,造成大面积的电力紧缺和运输不畅,工业产值遭受严重打击。瑞信表示,眼下要定量分析此次灾害损失还为时过早,不过预计2008年1月中国的工业产值会被拉低1——2个百分点,另外,中国2008年全年的GDP可能下降0.2%——0.3%, CPI指数上升0.2%——0.5%。

  美洲银行2008年1月31日发表的研究报告则认为,这场暴雪天气会使一二月份的生产大幅下降,预计中国全年的CPI将上涨5%,不过全年GDP仍然维持在9%——10%的增速。

  据《新京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月2日表示,尽管这次雪灾使中央企业也遭受不小的损失,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因为能源运输不畅,生产受到影响。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广大股民不必担心。“这点损失我们一定会补回来的”,《新京报》引述李荣融的话称。

  (《财经》记者 杨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郴电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