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志超:期指推出将加速期货与其他金融业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刘琳 白洁纯)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1日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加速期货业与其他金融行业的融通,提升期货行业的整体竞争实力。

  刘志超是在做客“新华08金融讲堂”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随着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的推进,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已经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期货市场中来。目前共有56家证券公司、1家信托公司参股控股期货公司。

  他表示,券商等金融机构参股控股期货公司,一方面大大增强了期货公司的资本实力和风险抵抗能力;另一方面也为期货行业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优秀人才,技术系统升级改造所需的资金,提升了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另外,刘志超说,股指期货的推出还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投资者结构,随着基金、保险、信托和商业银行等机构投资者的参与,期货市场的投资组合将更加丰富,这将大大促进期货行业的良性发展。机构投资者以及进行风险管理的大企业将成为市场的主要力量,期货业的投资者结构将进一步完善。

  国际金融期货自20世纪70年代推出后,发展迅猛,超过了商品期货的交易量。目前,金融期货期权的成交量已经占世界期货期权总成交量的90%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