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投资收益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记者昨日从中国人寿获悉,中国人寿去年投资收益大幅提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净投资收益达到776亿元(未经最终审计确认);同时,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79亿元,同期保险业共计实现利润672.7亿元,占国内保险行业利润的41.5%。有关专家预计2007年中国人寿的整个投资收益率将超过10%,同时中国人寿分红保险的分红率将大幅提升。

  中国人寿方面表示,近两年,中国人寿对国有银行在香港的IPO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成为建行、中行和工行最大的策略流通股股东。在2007年,中国人寿将目光转移到洛阳钼业(3993.HK),并认购了2000万美元的股份,同时斥资2.344亿港元认购银泰百货。3月,中国人寿与广东发展银行签署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银行卡业务、资金合作、电子商务、客户资源共享、信息技术产品开发等七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6月,中国人寿持有民生银行6.17%的股权,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记者还获悉,中国人寿近年来还逐步加大对能源和交通项目的投资。除了出资10亿元参与发起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环渤海地区的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外,还出资6.5亿港元,成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公司(1800.HK)的三大战略投资者之一。目前,中国人寿集团还持有包括大秦铁路长江电力中国船舶等在内的基建行业相关企业的流通股份。

  中国人寿相关人士透露,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保险资金的境外投资,目前中国人寿在公司内部成立了境外投资管理部门,并与美国最大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富兰克林坦伯顿在香港成立了合资资产管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