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灾区上市公司面临停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8:36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昨日公布的最新消息,截至29日18时此次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所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已升至326.7亿元。对于地处灾区的上市公司,经营情况也多数受到影响,今日就有7家公司针对灾情对公司的影响发布公告。

  华菱管线(000932、038003、125932):部分生产线停产或限产。由于近期湖南省遭受恶劣的冰雪灾害,全省电力供应系统受到破坏,导致生产所需电力供应不足,造成华菱管线部分生产线停产或限产。湖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司恢复正常生产,指示有关部门协调电力供应,积极平衡重点利税大户的生产外部条件。鉴此,控股子公司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衡阳华菱连轧管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和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已适时或提前安排部分设备检修。预计因电力供应不足影响生产的状况在未来几天内会有所好转。目前公司正采取有力措施以减少雪灾带来的损失。

  海螺型材(000619):半数以上生产线停产。芜湖周边主要交通要道大多因天气封闭,给公司物流运输带来一定影响,芜湖本部190条挤出生产线已全部停产,其他三个生产基地英德、唐山、宁波共138条挤出线未受影响。目前,公司正努力克服雪灾天气带来的困难,并利用停产时机进行设备维护和技改,争取尽快恢复生产,减少雪灾天气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精达股份(600577):灾情导致停机待料。公司所在地安徽及周边地区近期因遭遇暴雪天气,公路交通中断,致使公司生产所需的铜杆无法正常供应,产品运输全部受阻。公司本部及子公司铜陵精工、铜陵顶科现已停机待料,铜陵精迅部分设备停机。公司将在交通恢复后立即组织铜杆运输,迅速投入生产,尽量减少雪灾带来的损失。

  黔源电力(002039):雪凝天气对公司生产、基建影响大。贵州省遭遇1951年以来罕见的雪凝灾害,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对公司生产、基建造成较大影响。普定水电站生产正常;引子渡水电站受雪凝天气影响,两条220KV出线铁塔倒塌,送出中断,处于开机自带厂用电状态;鱼塘水电站出线故障,改接线带道真县地方负荷。各电站安全生产秩序正常。光照、董箐、清溪等电站建设工地由于道路凝冻,水泥、钢材等建材运输受阻,对施工有一定影响。

  ST珠峰(600338):子公司停产。公司于2008年1月31日收到控股子公司青海珠峰锌业有限公司(下称:珠峰锌业)通知,珠峰锌业已于近期因原材料供应不足、寒冷气候导致管道冻裂等原因停产,恢复生产的时间目前无法确定。

  也有公司表示灾情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或者基本无影响。

  湖北宜化(000422):生产经营基本上未受影响。由于公司战略部署得当和采取有力措施,公司生产经营基本上未受此次降雪影响。按公司采购和销售战略,在本次大雪到来前,公司已储备了充足的煤炭、磷矿石、硫磺、食盐等资源,上述资源能够保证公司2-3个月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的主要产品销售畅通,尿素、磷铵、季戊四醇等主导产品基本上无库存。公司的主要采购及销售主要依靠水运及铁路运输,运输正常,不受此次京广线运输困难的影响。另一方面,公司地处电力丰富地区,电力供应正常,受到此次降雪限电影响较小,同时公司自备电厂满负荷运行,抵消了限电的不利影响。公司目前一切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近半个月以来产品产量达标达产,基本上未受此次大范围降雪影响。

  双环科技(000707):生产经营基本上未受影响。由于采取有力措施,双环科技生产经营基本上未受此次降雪影响。按公司采购和销售战略,在本次大雪到来前,公司已储备了充足的煤炭等资源,上述资源能够保证公司未来2个月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的主要产品纯碱氯化铵及原材料购销渠道畅通,运输正常。能源方面,公司电力供应正常,自备电厂满负荷运行,限电没有对公司产生不利的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近来设备满负荷运行,销售畅通,基本上未受此次大范围降雪影响。

  (张胜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