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2007整体业绩再创新高定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7: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业绩预告收官:1558家公司中728家报喜,152家ST公司中113家业绩增长或扭亏

  昨日是上市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告的“收官日”,沪深155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914家预告了2007年年度业绩,其中有728家因业绩增长或盈利而“报喜”,占比达到80%。在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随着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提高,上市公司2007年度整体业绩再创新高似乎已无悬念。

  统计数据显示,除21家不能确定全年业绩的公司外,报喜与报忧上市公司数量比为728:165,近80%的报喜比例创出历史新高,而大盘蓝筹公司则在其中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等超级大盘股的业绩增幅也均超过50%。与此同时,建设银行中国太保中国远洋中海油服等“A股新军”也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业绩“答卷”。此外,作为行业业绩的“方向标”,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也体现出较强的业绩示范作用,万科A武钢股份S上石化中国船舶等公司2007年度的业绩增长也十分显著。同时,ST公司的高“报喜率”也成为年度业绩预告的亮点之一,152家ST公司中有113家因业绩增长或扭亏而“报喜”,74.34%的报喜比例已接近上市公司整体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