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报2007年预亏股价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9:53  《财经》杂志网络版

伊利报2007年预亏股价大跌


  伊利股份称,预亏主要是受股票期权会计处理的影响,与公司经营状况无关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陈茜】1月30日,伊利股份(上海证券交易所,600887)发布公告称,2007年的年报中,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受此影响,伊利的股价今日直线下跌,跌幅超过7%,远高于大盘0.78%的跌幅。

  公告称,经伊利股份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因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相关规定,计算权益工具当期应确认为成本费用。这一会计处理的变化,导致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净利润将出现亏损。

  公告同时表示,剔除股票期权会计处理对利润的影响后,伊利2007年年度报告中净利润无重大波动。伊利2006年的净利润约为3.45亿元。

  2006年11月,伊利股份披露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共授予激励对象5000万股股票期权,标的股票总数占当时总股本9.681%,行权价格为13.33元。2007年11月,由于实施利润分配和发行认股权证,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6447.9843万股,行权价格调整为12.05元。在伊利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中,伊利董事长潘刚得到1500万股,占股票期权总量的30%,行权后其标的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9043%。

  伊利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称,公司去年的经营状况很正常。净利润预亏主要是受股票期权会计处理的影响,与公司经营状况无关。他同时否认了预亏受到价格干预措施和成本上涨影响的说法。

  国海证券分析师刘金沪认为,受原料奶价格上涨、价格干预措施、费用控制不力等消极影响,伊利2007年的业绩情况本来就不太理想。如果抛开股票期权激励的影响,伊利的成本收益可能刚好持平。国海证券最近已将伊利的评级由“增持”调整为“中性”。根据伊利股份2007年三季报,期内公司净利率从2.4%降至2.2%。国海证券报告显示,受原料奶价格涨幅超过成品奶销售价格涨幅影响,目前整个乳品行业的增长都在放缓,中国乳业企业平均净利润率已从7%下降到3%至4%。

  刘金沪认为,蒙牛今年的业绩会比伊利好一点儿,因为投入相同的成本,蒙牛的收益更高,同时蒙牛收购原奶的比例更高。此外,蒙牛在内蒙古收购原奶的比例比伊利高,由于内蒙古的原奶价格较其他地区便宜,因此蒙牛较少受到成本上涨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伊利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