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国投 2007年净利润增幅达63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7:33 证券日报

陕国投2007年净利润增幅达633%

  □ 本报记者 张胜男

  今日,陕国投A(000563)公布200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陕国投A实现营业收入28,272.24万元,增幅76%;营业利润15,490.55万元,增幅1512%;净利润7,286.43万元,增幅633%。每股收益0.2033元,每股净资产1.4956元,净资产收益率13.59%。

  报表显示,公司当期营业收入282,722,421.24元中,除以上四项以外,尚有公允价值变动收益-449,264.00元、汇兑收益159,782.49元、投资收益131,432,151.32元未计入上表。金融类业务收入增加,主要是本期信托手续费佣金及投资收益增加;存续房地产业务收入比较稳定;物业费收入等其他业务收入增加。同时,公司来自陕西地区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增幅达80.26%,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和信托手续费收入大幅增长;公司来自上海地区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增幅1420.69%,主要是闲置资金取得的投资收益。

  董事会表示,2007年信托行业新政策为信托公司确立了新的功能定位,经过1年的适应性、探索性调整,整个行业的前景和发展路径日趋明朗,信托公司独特的功能优势奠定了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础,但信托行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仍面临许多挑战。

  从报表中不难发现,由于信托“新两规”的实施,虽然贷款业务能给公司带来80.91%的营业利润率,但是业务占比较上年同期依然大幅下降;而信托业务和其他业务的占比却大幅增加,陕国投业务转型步伐在加快。目前,公司所有业务中,营业收入以房地产业务为主,占所有营业收入总和的三分之二强左右。

  另外,报告期内,公司从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得投资收益415万元;转让所持有的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实现投资收益7,000万元。

  公司董事会表示,尽管2007年度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但目前经营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集合资金信托业务规模下降幅度较大,急需开发高端客户;单一资金信托业务规模提升较快,但收益相对较低;资产证券化、年金管理、受托境外理财等业务对信托公司资本金有较高要求,公司急需扩张资本实力;公司需对实业投资进行清理,需要尽快做强信托主业,以保证公司平稳发展;尽管公司预计了或有负债以应对未决诉讼的影响,但公司仍需花费人力、物力去处理遗留诉讼。对于上述问题,公司非常重视,正在并将继续努力应对处理,以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根据公司总体发展战略,陕国投董事会审议确定了2008年新年度经营计划,主营业务收入计划达到28,700万元,营业成本控制在20,200万元,其中费用控制在4,900万元以内。

  至于分配方案,由于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为72,864,296.80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为-21,957,958.00元。根据《公司法》第167条的规定,公司在未弥补亏损以前,不得进行利润分配,故2007年度利润不分配,不转增。上述预案尚需股东大会批准,最终以股东大会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陕国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