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预增50%低于机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3:08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潇)因预增50%以上的业绩低于预期,昨日中国人寿(601628)成为金融板块领跌个股,最终以6.06%跌幅收于39.23元。受其拖累,中国太保(601601)和中国平安(601318)昨日也以绿盘收场,分别下跌0.35%和1.90%。

  业绩增50%低于预期

  根据国寿的公告,上年同期净利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实现人民币143.8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51元,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较2006年同期增长50%以上。对此,兴业证券表示其业绩预计低于此前预期。“按照公司追溯调整后的2006年净利润143.84亿元计算,其2007年净利润在215.76亿元以上,我们预计其净利润为394亿元,受2007年4季度大盘下行的影响,预计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将发生损失。我们下调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至1.15元,并维持2008年和2009年每股收益1.81元和2.13元的盈利预测不变。”

  而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认为,按照更为客观的香港会计准则,预计中国人寿2007年净利同比增108%,每股收益增97%,即2007年净利预计在415.08亿元、每股收益1.47元。而从公司按中国会计准则的业绩预测推算其2007年业绩低于预期,原因或与浮盈释放力度有关。

  超跌反弹宜关注

  虽然业绩预增未合预期,但作为寿险行业龙头企业,不少研究机构认为,近期国寿股价受中国平安巨额融资及其他利空的影响下调幅度较大,是不错的低吸良机。

  方正证券分析认为,国寿自从去年10月底展开调整以来股价已经被腰斩,特别是最近由于受到平安巨额融资消息拖累再度放量暴跌,急跌也存在着相当的非理性成分,目前该股距离其上市以来的最低价已经不太遥远,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而东方证券王小罡也认为,从估值角度看,每股净资产数据更值得关注,即便每股收益低于预期,若每股净资产仍能达到或超过7元的预期,则说明公司经营状况仍属不错。只是虑及该股股价短期内缺乏催化剂,目前给予短期观望、长期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