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盛科技去年预计亏损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53 北京商报

东盛科技去年预计亏损3亿元

  肖玮

  资金紧张、生产成本上升以及担保失败,成为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盛科技”)2007年巨亏三大因素。昨日,东盛科技公布,预计2007年该公司亏损人民币3亿元左右。

  对于业绩预亏,东盛科技给出的原因是因为该公司销售下滑,生产成本上升,同时其担保的3家公司兰宝科技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相继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该公司计提了部分可能承担的预计负债。

  对于市场关注的白加黑等业务出售事宜,公告中并没有提及。昨日,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白加黑等业务将在今年出售,相关收入会记入2008年的财务报表,所以公司在2007年的亏损与白加黑等业务没有关系。”

  显然,白加黑交易暂时性搁浅让东盛科技的资金紧张无法得到缓解。“东盛与拜耳关于白加黑签署的协议已经过了有效期,而在这期间又发生了汇率等多种变化,所以双方目前出现了较多分歧,导致白加黑迟迟不能出嫁。这样一拖再拖确实对双方都没有好处。”白加黑相关业务负责人曾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而东盛科技也承认,目前该公司持续处于资金紧张局面,市场促销及广告投放受到限制,再加之原辅材料上涨,致使公司销售下滑,成本升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盛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