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三九大股东修改清欠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4: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江沂

  S三九(000999)今日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债务重组进程,将对原来的大股东清欠方案作出修改,简化为通过债务抵消及现金偿还两种方式,原来的“以资抵债”方案取消。

  公司称,为配合债务重组进程,在债务重组协议生效前完成清欠方案的审批程序,同时考虑到“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商标中存在被债权银行冻结的情况,在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完成后相关债权银行才能办理解冻手续,因而该项资产转让过户程序周期较长。为加快清欠工作进程,现拟调整清欠方案,简化为通过债务抵消及现金偿还两种方式全面解决占用问题。

  为此,公司拟与三九集团、三九药业签订新的《关于债务偿还安排的协议》,同时终止原《债务偿还协议》。但原《债务偿还协议》附件中所列的原《股权转让协议》以及原《商标合同》均为由相关方另行签署的独立的协议,并不因原《债务偿还协议》的终止而终止。

  在新《债务偿还协议》生效且债务重组协议中涉及S三九层面重组债务的重组安排全部履行,S三九同意将对三九集团应付款项3,377,886,321.12元与三九集团及其关联企业负有的往来债务中的同等金额即3,377,886,321.12元进行抵消。该方式实质上等同于以现金归还占用。

  另外,新《债务偿还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三九集团或三九集团、三九医药双方共同同意的第三方以立即可使用的现金向S三九偿还380,767,587.83元的往来债务,并将此种还债所需的全部现金一次性地汇入S三九届时指定的银行账户。

  另外,S三九透露,原来计划以资抵债注入公司的“999”系列注册商标,大股东将以10.1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上市公司,据记者了解,这与此前签订的偿还协议以资抵债的方案中,“999”系列注册商标的作价相同。公司公告称,将于2月1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新的清偿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