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下调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的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31 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 Cos., BSC)周二将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Co.)下调至弱于类股,将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ng An Insurance (Group) Co. of China Ltd., 2318.HK, 简称:中国平安)下调至与类股一致,原因是中国A股市场疲软。

  贝尔斯登同时将中国保险业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理由是中国保险业整体投资回报降低,以及由此导致的行业利润下降。

  贝尔斯登称,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上证综合指数下跌约25%,深证综合指数下跌约15%;照此看来,中国人寿2007年制定的2008年整体投资回报率10.96%的目标不太可能实现。

  贝尔斯登将中国人寿2008年整体投资回报率预期从9.47%下调至7.67%。

  贝尔斯登将中国平安2008年整体投资回报率预期从11.3%下调至8.24%,将2009年整体投资回报率预期从9.4%下调至7.37%。

  贝尔斯登称,本次下调评级反映了该行对中国平安2008年利润更加保守的看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