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丹化集团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岚)昨天,记者从深交所获悉,由于集团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丹化集团、*ST丹化及相关当事人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调查显示,2006年度丹化集团新增占用*ST丹化资金1.338亿元,资金占用行为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利益,丹化集团未及时通知*ST丹化进行披露。截至2006年底,丹化集团占用*ST丹化资金余额为6.97亿元。

  丹化集团和*ST丹化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ST丹化原董事长梁健、总经理鲍龙飞、原董事陈泳妃、独立董事于敏、原财务总监孙凯捷及副总经理王福成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也严重违反了《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对*ST丹化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为此,深交所对丹化集团、*ST丹化予以公开谴责处分,对*ST丹化上述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处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