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玻纤整体上市新拓风电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27 浙江市场导报

中国玻纤整体上市新拓风电领域

  日前,导报记者从巨石公司获悉,中国玻纤开始全面介入风电领域。

  此前,中国建材、中国玻纤、巨石及其他订约方,共持有巨石37.5%股权,订立换股及吸收合并协议。巨石以认购联营公司中国玻纤1.77004亿A股作为代价,向中国玻纤分别出售巨石11.5%及37.5%的股权。

  至2008年初中国玻纤公告,向巨石集团其他股东定向增发换股吸收合并巨石集团,最终完成换股吸收后整体上市,显示出国家在对龙头重点企业整体上市的推进决心。

  巨石集团后的玻璃纤维产能主要分布在浙江桐乡,地处长三角中心位置,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桐乡本部已经预留两条新增的生产线,计划2010年产能达到50万吨,加上其他基地产能,总产能达到70万吨,最终公司将完成从亚洲玻纤巨头向全球玻纤巨人的转变。

  风电领域是一个巨大市场。我国既是资源大国,又是资源耗能大国,因此,能源危机促使我国寻求新能源,而风能近年来开始成为关注的一个焦点,我国在风电领域也开始加大力度投资。

  导报记者1月18日致电中国玻纤,公司高管表示,未来玻纤市场仍将持续向好,而风电领域将是玻纤未来的一个重要领域。目前国际玻纤市场以5%的速度逐年增长,而中国玻纤(600176)产业则每年以20%以上速度增长。

  按照国家发改委年初发布的《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来估算,到2020年,我国内在风力发电领域将投资3500亿元,其中20%(即700亿元)左右的领域需要使用玻纤(如风机叶片等方面)。对中国玻纤(600176)等国内玻纤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玻纤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