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电信推行C计划拟3月收购联通C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26 南方都市报

中国电信推行C计划拟3月收购联通C网

  记者 汪小星

  中国电信终于开始正式大力推行其“C计划”了―――据中国电信人士透露,中国电信集团移动办近期动作频频,一边经常和联通开会并与高层会谈;一边招兵买马,招聘熟悉CDMA网络的人员。

  随着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网的决心日渐彰显,电信重组脉络正在廓清。连一向坚持2009年才会电信重组的投行瑞银也改口对电信重组时间表进行了重估:“通过近期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管理层的会面,不能排除重组会在2008年3月发生的可能。”

  电信近日频频出击

  电信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自去年起,中国电信便将目光聚焦到收购联通C网上。“最近更是动作很大,内部已经着手对CDMA网络的运作进行人员招聘培训等相关工作。而且和联通内部最近有过很多次沟通,大致的方向已经确定。”

  有业内人士列出了所谓电信收购联通C网的具体“时间表”―――3月中下旬宣布电信收购联通C网;3月~8月电信与联通结算C网资金以及割接C网设备至电信网络;9月宣布电信业重组:联通与网通合并、移动兼并铁通。对于该传闻,电信人士表示,时间表未定,“但相信重组很快将至”。

  消息称,中国电信开始与多家联通C网的业务支撑系统厂商进行高频度接触,征集各厂商对接联通C网系统的解决方案。并着手制定支撑C网运营所需硬件设备的采购计划。

  购联通C网棋至中盘?

  对于电信收购联通C网的种种铺垫,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却未松口称要割去C网。“电信到底会拿哪张3G牌照还不确定”,但该人士也表示,目前看来,联通和网通合并的可能性在增大。早前,业内传联通C网的售价约为1100亿人民币。但中国联通董事会秘书劳建华认为,这个估价值得怀疑,他不相信中国电信能拿出这么多钱购买C网。

  “即使确定了电信收购联通C网的重组方案,也要过好几道关,一个是工程浩大;二是双方境外投资者关系非常复杂。”重组过程将相当漫长。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认为,联通C网虽由上市公司进行运营,但C网网络系上市公司向联通集团租用,属于联通集团资产。所有权和运营权的分离,对分拆时C网用户的划归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而由于涉及投资人利益,分拆需要通过全体股东同意方能通过。

  电信咨询机构BDA分析师张宇分析,网通和联通可采取多种方法合并。双方可新成立公司,并对原两公司停牌处理,按照停牌前的市值对双方的股价折价后进行资产置换。

    相关报道:

    中国联通:3G龙头强势特征显著

    奥运蜜汁诱出通讯机遇 机构推荐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公布2007年业务数据

    中国联通:G网C网协调发展是长期战略

    国泰君安:电信重组 GSM归属决定联通价值

    朦胧利好刺激 联通股价创新高

    传电信重组倒计时:铁通并入移动 联通网通合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