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电力拟3亿重组八菱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海电力拟3亿重组八菱集团

  实习记者 赵丹琴

  本报讯 1月25日,上海电力(600021)召开董事会通过数项议案,主要内容包括重组八菱集团、建设风电场项目和电力运营公司等。

  上海电力拟与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合作重组江苏八菱集团有限公司。经协商,盐城政府以经过适当处置后的八菱集团全部资产作价2亿元,上海电力以现金出资3亿元作为此次重组的对价,并以增资方式进入八菱集团,持有增资后八菱集团60%的股权,盐城政府持有增资后八菱集团40%股权。

  据了解,八菱集团注册资本1.6亿元,为盐城政府独资设立。八菱集团投资的电力企业发电装机容量合计116.4万千瓦,权益容量52.03万千瓦,均为燃煤发电机组,其中除射阳港电厂外,其余均为热电联供机组。此外,八菱集团还投资了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八菱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盐城市恒利风险投资公司、山东王晁煤电集团新宏煤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上海电力称此次重组符合该公司发展战略。首先,此次重组能够充分发挥上海电力在管理、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势,加强管理,拓展市场,逐步提升八菱集团的盈利能力。其次,重组八菱集团可使上海电力分享盐城及苏中、苏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再次,重组有利于上海电力在盐城地区风电项目及其他电源点的建设上取得主动地位。此外,重组有利于上海电力积极介入盐城地区海洋、土地、岸线、港口、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开发。

  上海电力25日董事会还通过了该公司与华仪电气(600290)、浙江省天台县天发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浙江天台山风电场项目的议案。此项目计划动态总投资约为1亿元,上述三家公司将分别按51%、43%、6%的比例共同出资建设,项目资本金约占动态总投资的30%,资本金以外部分通过银行贷款解决。该项目已经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批准。

  此外,上海电力还决定提高对其控股子公司江苏上电贾汪发电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额度。由于股权收购,上海电力对贾汪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1%提高至76%,故拟为贾汪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总金额由原来不超过8亿元提高至不超过12亿元。因该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故上海电力目前仍按照提供担保的总金额不超过8亿元的额度对贾汪公司提供担保。公告显示,截至1月28日,上海电力对外担保累计发生总额为32.10亿元,无逾期对外担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