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电力(600021)关于提高对江苏上电贾汪发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59 中国证券网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高对江苏上电贾汪发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上电贾汪发电有限公司
●累计为被担保人提供担保的数量(截至2008年1月28日):7.20亿元
●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2008年1月28日):32.10亿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通过股权收购,对江苏上电贾汪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贾汪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1%提高至76%,故拟为贾汪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总金额由原来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提高至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经公司第四届第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贾汪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总金额由原来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提高至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五位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该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上电贾汪发电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徐州市贾汪区贾韩中路
法定代表人:孙基
经营范围:电力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
贾汪公司是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贾汪公司最近一期年度以及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主要数据如下(单位:亿元):
项目/时间 2007年6月30日 2006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 18.11 19.07
负债总额 14.11 15.15
资产负债率(%) 77.91 79.44
净资产 4.00 3.91
公司对包括贾汪公司在内的发电企业提供担保的,这些发电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是基于电力行业项目建设的特点。电力项目建设具有资金大、建设周期长等特点,一般项目资本金约为项目总投资的20%,其余资金均通过融资解决,且贾汪公司为新投产项目,因此资产负债率往往超过70%。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通过股权收购,对贾汪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1%提高至76%。根据贾汪公司《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为贾汪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总金额由原来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提高至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贾汪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总金额由原来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提高至12亿元人民币。是根据贾汪公司《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作为贾汪公司的股东履行应尽之义务。经公司第四届第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贾汪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总金额由原来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提高至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五位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该事项。
因该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故公司目前仍按照提供担保的总金额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对贾汪公司提供担保。待股东大会批准该事项后,公司董事会将根据对贾汪公司提供担保的实际情况,持续披露实际发生的担保数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08年1月28日,公司为贾汪公司提供担保累计发生额为人民币7.20亿元;公司累计对外担保累计发生总额为32.10亿元;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0。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担保协议;
2.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董事会决议;
3.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4.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〇八年一月二十九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