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面对猜测和争议 中国平安表示无意放弃融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面对猜测和争议中国平安表示无意放弃融资计划

  面对市场和社会的各种猜测和争议,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表示将坚持上周公布的总额达1500多亿元巨额融资计划。

  昨日,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融资计划将等待3月份的股东大会批准,相关信息将会在公告中及时公布;他同时否认有关平安将放弃这次融资计划的说法。

  该人士同时拒绝进一步透露和评论与本次融资有关的事项。

  就在1月21日,中国平安公告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总额达1500多亿元人民币;结果是中国平安股票21日、22日连续两日跌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者表示,中国平安筹资相信有其海外投资的目标性,相比于主权投资基金,可能它的背景更加容易让外国投资者和政府接受。另外,对于国内金融机构的兼并,平安也从来没有停止过。

  据悉,这项空前规模的融资计划须在3月5日的临时股东大会和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等监管部门的最后批准后方能实施。

  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认为,中国平安股价和大市一起都在震荡调整,在等待审批的数月时间内,不排除出现让平安更改相关计划的因素,至少股价就是一个方面。

  李大霄认为,相信中国平安不会单方面作出如此大规模的融资计划,可能与一些关键层面,包括监管层会有沟通渠道。之所以这次融资引起投资者的恐慌,除了金额过大外,主要是融资的用途没有进一步说明,造成多种不确定性。

  李大霄认为,股东大会是否通过该项计划很难评论和预测,但如果中国平安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及时披露相关的投资信息可能会有所帮助。

  昨日中国平安A股再次跌停,收盘报72.53元;H股收市报63.50港元,跌幅达6.89%。

  梁柯志

    相关报道:

    快讯:中国平安07年度净利同比预增100%以上

    中国平安:天量融资压跨股价

    保险股遇难 105家机构在暴跌前夜逃遁中国平安

    吴晓求指中国平安巨额再融资失去理性

    再谈中国平安巨量增发

    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可能存在变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