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茅台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24 北京商报

贵州茅台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商报讯 (记者 陈洁)连日的暴跌迫使中国船舶(600150)将第一高价股的桂冠拱手相让。

  昨日贵州茅台(600519)的股价下跌了1.87%,然而在中国船舶大跌7.29%、股价跌至206.42元的情况下,贵州茅台以214.79元成功登顶两市第一高价股宝座。

  在前期的调整中,贵州茅台走势十分强劲,股价从去年9月底的138.58元一路直奔200元之上。从12月中旬开始,贵州茅台对中国船舶第一高价股的地位发起冲击。

  昨日贵州茅台以215.50元低开,小幅反弹后盘中曾翻出红盘。然而在大盘大幅杀跌的影响下,最终贵州茅台下跌1.87%,股价收于214.79元。尽管下跌,但由于昨日沪市跌幅达到7.19%,深市也达到6.45%,贵州茅台仍为其中较为抗跌的个股。

  中国船舶则未能抵抗大盘集体下跌的势头,昨日盘中曾经跌停,并最终收于206.42元,下跌7.29%。从1月9日收盘价285.85元至昨日收盘,中国船舶1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幅度达到27.79%,最终只能将第一高价股宝座让出。

  第一高价股的更迭可能体现着股市炒作风向的改变。从贵州茅台和中国船舶的走势上可以看出,贵州茅台业绩优良,走势一直较为平稳,中国船舶则是题材股意味较为明显。

    相关报道:

    贵州茅台逆市飚升晋升为第一高价股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15人次推荐贵州茅台

    申万看高贵州茅台到330 农产品期货催生农业股行...

    贵州茅台董事长:茅台酒近期不会继续提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贵州茅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