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丹化及大股东丹化集团遭公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0: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网讯 (上海证券报记者 黄金滔) 记者28日从深交所获悉,因违规新增占用上市公司*ST丹化的资金且未及时通知*ST丹化进行披露,*ST丹化及其大股东丹化集团、*ST丹化公司原董事长梁健、总经理鲍龙飞、原董事陈泳妃、独立董事于敏、原财务总监孙凯捷及副总经理王福成遭到深交所公开谴责,并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

  经深交所查明,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ST丹化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2006年度,丹化集团新增占用*ST丹化资金13380万元,上述资金占用行为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利益,丹化集团未及时通知*ST丹化进行披露。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丹化集团占用*ST丹化资金余额为69698万元。

  丹化集团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第2号--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ST丹化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ST丹化原董事长梁健、总经理鲍龙飞、原董事陈泳妃、独立董事于敏、原财务总监孙凯捷及副总经理王福成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严重违反了《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对*ST丹化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对此,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决定对*ST丹化及其大股东丹化集团、*ST丹化公司原董事长梁健、总经理鲍龙飞、原董事陈泳妃、独立董事于敏、原财务总监孙凯捷及副总经理王福成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