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亚星借壳深大通更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9:16 《财经》杂志网络版

青岛亚星借壳深大通更进一步

  如果青岛亚星借壳上市成功,将成为青岛地产企业借壳上市“第一股”

  【《财经》网综合报道】S*ST大通(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38,下称深大通)28日发布有关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亚星实业)提出的关于挽救深大通严重财务困难的方案,显示亚星实业通过深大通借壳上市的进程已接近实际操作阶段。而如果亚星实业借壳上市成功,则将成为青岛地产企业借壳上市“第一股

  深大通由于连续亏损,自2007年4月发布2006年年报后暂停交易。按照上市公司的有关规定,一家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交易的公司,如果在规定的时间不能够被重组,将会进入“特别转让市场”,所以对于S*ST大通来说,按时完成出售重组早已是当务之急。而作为总股本不到1亿股的上市公司,深大通也属于壳价值突出的“袖珍股”。

  亚星实业是民营企业青岛亚星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下属企业。亚星集团注册资本金8000万元,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物资经营、广告策划、包装工业等领域,而房地产开发则是该公司的最主要业务,已开发和即将开发的项目有青岛的“亚星花园”以及天津、临沂、兖州等外地项目。

  在去年11月23日,亚星实业即已与深大通第一大股东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深大通1000万股股权。股权受让后,亚星实业将成为深大通的并列第三大股东,从而为借“壳”上市进行了铺垫。

  亚星实业此次提出的深大通挽救方案包括,亚星实业将向深大通赠与其持有的青岛广顺房地产有限公司83%的股权和兖州海情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以及帮助深大通解决债务重组和巨额对外担保责任问题。

  关于深大通的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亚星实业在方案中提出,将为解决深大通面临的严重财务困难而提出的挽救方案与深大通的股权分置改革相结合进行。深大通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获得1.5股的比例定向转增股本,亚星实业向深大通赠与资产作为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的对价安排,同时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照10:6.5的比例向亚星实业送股。以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成后,亚星实业持有深大通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数量为4987.49万股,占深大通总股本的53.42%,成为深大通的控股股东。

  亚星实业作出承诺,在深大通相关股东会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且延中传媒将其所持1000万股转让给亚星实业的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三个月内,就将亚星实业与深大通可能产生同业竞争的全部相关资产注入深大通事宜,提议召开深大通的临时股东大会。同时,将深大通除本次亚星实业赠与的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和除银行负债外的全部债务整体剥离出上市公司。在亚星实业将全部房地产开发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后,深大通将彻底转变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财经》记者) 张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大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