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穿上中银绒 S*ST雪绒感受冬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穿上中银绒S*ST雪绒感受冬暖

  股改、重组及重大资产置换顺利完成,公司股票今日复牌并更名为“*ST中绒”

  证券时报记者郭渭鹏

  同席卷北方大范围的风雪一道,沪深股市也在上周遭遇“大寒”。在这个节骨眼上,刚刚换上“中银”牌羊绒衫的S*ST雪绒(000982),这个冬天应该不会感觉到寒冷。

  已停牌过百日的S*ST雪绒今日公告称,经深交所核准,即日起公司股票在深交所恢复交易,同时,公司股票简称由“S*ST雪绒”变更为“*ST中绒”,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这标志着S*ST雪绒的股改、重组及重大资产置换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公司董秘陈晓非示:“宁夏圣雪绒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于去年12月30日在宁夏工商局办理了名称变更登记手续,公司新登记的名称为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

  厚实羊绒

  作为S*ST雪绒重组方的中银绒业,位于中国羊绒之乡宁夏灵武市,主要从事无毛绒、绒条、纺纱、针织生产及出口销售,虽和S*ST雪绒都属羊绒企业,但一个以原绒深加工为主,一个以羊绒制成品为主,中银绒业的客户主要集中于欧洲及北美,如英国道森、意大利施奈德、意大利阿尔法、美国道森福特等均与其建立了稳定的供应体系。

  在重组S*ST雪绒前,中银绒业已达到年分梳无毛绒800吨、绒条300吨、羊绒纱300吨、羊绒衫80万件的生产能力,2006年中银绒业实现销售收入8.09亿元,完成出口创汇9598万美元,已直接和间接控制中国原绒总量约40%的份额,为国内最大的羊绒收购和生产企业。

  其次,在与S*ST雪绒重大资产置换的具体操作上,中银绒业将“最为赚钱”的羊绒类资产(含其持有的宁夏阿尔法61.3%的股权和汇中公司80%的股权)和负债,与S*ST雪绒合法拥有的扣除5500万元负债外的其它全部资产(含大股东占用)和负债进行置换,一方面保证了重组方的最优质资产顺利进入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又可使上市公司轻装上阵,确保*ST中绒的可持续发展。

  接承了原中银绒业“绒钵”的*ST中绒,已变成国内最大的羊绒收购和深加工企业。

  温暖绒衫

  根据羊绒行业内权威机构的预测,全球羊绒总产量今后若干年不会大幅增加,但羊绒消费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羊绒产品将继续向高端发展。

  一直致力于中间产品的中银绒业,也前瞻性的将目光瞄向了羊绒产业的终端产品等高附加值领域,集中发展羊绒深加工和精加工,2004年中银绒业仅生产销售4000多件羊绒衫,但2005年、2006年销量先后放大至15万件和40万件,公司2007年羊绒衫订单量更是达到65万件。

  从试探性接触到集中发力,中银绒业在羊绒衫领域实现了原子裂变式的增长。

  据公司董秘陈晓非介绍,*ST中绒在沪成立的“上海代表处”,已代表公司面向全球承接羊绒衫等羊绒制品订单任务。根据*ST中绒方面预计,公司2008年在羊绒衫领域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净利润将超过3,600万元,2009年羊绒衫产品销售收入会超过5亿元。在S*ST雪绒所公布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报告即2006报告里,其羊绒制品全年所带来的营业收入仅仅是2.44亿元。

  重组后*ST中绒,已是集无毛绒分梳、绒条、纺纱、针织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羊绒制品商,并形成了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的羊绒制品产业链。

  靓丽洋装?

  发挥无毛绒及羊绒条“中银绒业”品牌优势,实施品牌精品化、差异化战略,适时收购国际成熟羊绒制品品牌,实现公司品牌国际化策略,这是作为重组方中银绒业对*ST中绒的发展规划,当前随着*ST中绒重组的完成,规划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根据记者从*ST中绒了解, 日前,*ST中绒实际控制人———公司法人代表马生国与英国道森国际公司就收购英国道森国际公司的股权或资产事宜进行了初步接触,截止到记者发稿时间,双方还未达成任何收购意向。

  市场众多分析人士预测,如果此次收购成功,成立于1888年的英国道森,被注入*ST中绒的可能性会变得很大,因为英国道森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羊绒制造商,其业务遍及世界上很多地方,相同的业务无疑会和*ST中绒形成关联竞争。目前英国道森是*ST中绒的主要客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雪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