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百大 股改第三次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6:51 证券日报

S百大股改第三次闯关

  □ 本报记者 张 歆

  S百大(600865)今日公告称,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正在协商准备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经公司董事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商定,公司股票自1月28日起停牌,公司将于近日公告披露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文件。S百大此前曾经两次启动股改,“一票否决权”的银泰系均投下了反对票,并使得S百大当时成为首家二次股改被否的上市公司。

  在S百大一年多前进行的第二次股改投票中,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授权代表共399人(其中1人既是非流通股股东又是流通股股东),代表8798.3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的65.01%,其中流通股股东同意股数2268.7万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5.79%;反对股数6529.68万股;弃权股数0股。投票明细显示,参与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两个股东投了反对票,一个是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另一个是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第一次股改投票时相比,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持有的百大集团股数有所增加,由6151.317万股增至6386.3298万股,表明银泰在S百大第一次股改失败复牌后,继续从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以加大股改表决时的话语权。而此前S百大第一次股改,流通股股东支持率仅为23.19%。

  S百大今日同时表示,如公司未能在2008年2月4日之前披露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文件,公司将公告取消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动议。此番S百大股改卷土重来,银泰方面的态度至关重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成功狙击S上石化S仪化股改方案的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在2007年三季度对S百大进行了明显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百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