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玻A计划8.2亿投资渝津两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南玻A计划8.2亿投资渝津两地

  证券时报记者 刘思辰

  本报讯 南玻A(000012)今日公布了在成都的两大投资计划,并对原天津项目作出了部分调整,涉及金额8.2亿元。

  为了进一步完善工程玻璃产业在全国范围的战略布局,南玻A计划成立“成都南玻工程玻璃有限公司”,建设镀膜玻璃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主要生产节能、环保的低辐射镀膜玻璃。该公司注册资本1.24亿元,由南玻集团100%控股。该项目一期工程投资2.48亿元,预计于2009年中期建成。一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形成125万平米节能镀膜中空复合产品产能。

  南玻A控股子公司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计划在原两条高档浮法玻璃生产线的基础上,在新增900T/D浮法玻璃生产线,主要生产5-12mm高档浮法玻璃原片,产品广泛应用于节能的中空、钢化、LOW-E镀膜高档玻璃深加工及安全玻璃产品等领域。该项目计划投资4.59亿元,拟于2009年中期建成。

  同时,由于燃料价格、市场需求等原因,南玻A对原天津浮法玻璃投资项目做出了部分调整,将建设规模改为建设两条日熔量分别为600吨和900吨的高档特种浮法玻璃生产线;投资额由6.45亿元追加至7.39亿元;注册资本由2.15亿元增加至2.48亿元;建设地点改为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工业园区;将公司名称确定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此前南玻A曾披露,为了解决天津南玻工程玻璃生产基地玻璃原片采购质量不稳定、供应无保障的问题,进一步完成浮法玻璃生产线在全国范围内的整体产业布局规划,南玻A将与合泰企业有限公司在天津共同投资设立中外合资公司。

  此外,南玻A表示,为了保护环境,履行公司的社会责任,公司计划投资约1950万元,对广州南玻玻璃窑炉的烟气处理技术进行全面改造,采用干法脱硫工艺重建烟气处理系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玻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