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购集团热电厂资产 关铝股份宜逢高减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收购集团热电厂资产关铝股份宜逢高减磅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关铝股份(000831)昨日公告称,因与山西关铝集团根据双方产品结构调整的需要,公司拟与关铝集团签署《山西关铝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山西关铝集团有限公司关铝运城热电厂之意向书》,拟收购关铝集团关铝运城热电厂的在建工程及辅助设施项目。由于关铝集团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该股昨日上涨6.66%,报收35.07元。

    据悉,关铝运城电厂已于2007年11月28日投产发电,关铝集团拥有电厂100%的股权,前期投资资金主要来自于银行贷款。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公司股股东关铝集团与中国五矿签署了转让意向书。根据双方产业结构、企业产权结构调整的需要,并为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率,双方达成转让意向。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五矿入主公司后,将整体提升公司的经营档次,除了在原料方面构成的支持外,预计还将把公司为其整合旗下铝业资产、收购外部铝业资产的运作平台。如果公司此次电厂收购完成,公司用电成本将从目前的0.38元/度下降到0.28元/度左右。按照电厂每年发电时间为5000小时计算,年发电量为10亿度,可增加收益1亿元左右;如果按照年发电时间为6000小时计算,年增加收益1.2亿元左右,能增加公司收益0.3元左右。

    但是,该股周期性比较明显,铝业业绩增长有放缓的迹象,中长线的成长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对该股逢高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关铝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