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112举牌名流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社保基金112举牌名流置业

  名流置业(000667.SZ)今天公告称,由中金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112组合持有名流置业的股份一举达到总股本的7.26%,中金公司宣布“举牌”名流置业。

  据了解,今年1月21日,社保112组合持有名流置业的股份总数才750万股,占名流置业股份总数的0.98%。但到了22日,名流置业公布的《增发A股发行结果公告》,社保112组合以15.23元/股的发行价格,获得名流置业公开增发A股6233.86万股。此次获得的股份没有锁定期。

  增发完成后,社保112组合持有的名流置业股份总数达到了6983.86万股,占名流置业总股本的7.26%,一举突破5%的“红线”而达到“举牌”条件。中金公司的投资人员称,此笔投资是正常的投资交易,在今后12个月内,社保112组合并无意图继续增持名流置业的股份。

  名流置业昨日公布的增发结果显示,此次共增发1.97亿股,募集资金30亿元。公告显示,与金融街(000402.SZ)、万科A(000002.SZ)增发网下配售时机构云集不同,机构投资者对名流置业此次增发并不看好,只有华宝兴业动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华宝动力”)与社保112组合参与此次配售。华宝动力获配了1488.33万股,社保112组合一次性获配6046.36万股,加上社保112组合通过网上申购的股份,社保112组合此次合计增持了6233.86万股名流置业股份。

  据了解,名流置业是一家注册地在云南昆明的房地产企业,目前拥有权益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即使不新增土地储备,也可供公司未来5年左右的开发。公司的房地产项目主要分布在西安、武汉、惠州、安徽等低风险、高成长性的二线城市。

  公开资料显示,名流置业去年经营业绩比往年有了很大改善,并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名流置业2007年三季报显示企业业绩同比增长200%以上,企业营业总收入9.66亿元,营业总成本6.49亿元,企业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108%和165%。匡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名流置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