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燕啤18亿元融资全国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28 京华时报

  将引国内基金增资扩股 24日董事会决议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在接连下跌三个交易日后,燕京啤酒于上周五戛然停牌,并且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记者昨天从燕京集团相关高层处获悉,这次停牌是由于公司需要“融资”,公司今年将加大外埠市场的扩张,这方面的资金投入将高达18亿元人民币。

  “有关基金正在与我们商谈,相关独立董事也正介入,但该基金绝对不是国外的”,燕啤该负责人向记者明确表示。此前,有关停牌是为了“引进国外投资者”的猜测在散户之间相当有市场,燕京啤酒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没有引入外资的啤酒企业。但该人士昨天没有透露具体战略投资者。

  据介绍,燕啤今年将全面扩张外埠市场,共有11个项目需要融资开建,包括新疆、内蒙古建原料基地,广东、河北沧州、湖南衡阳、四川南充等地的产能扩建或新建工厂。“燕啤去年销售啤酒400万吨,今年的目标是450万吨,明年达到500万吨,提前一年完成集团‘十一五’战略规划,而下一个五年计划则是800万吨,进入世界前8强”。该人士向记者表示,这11个项目也正是为集团的整体战略目标而定的,总投资预计18亿元,公司将采取增资扩股的方式。

  据透露,公司将于24日召开董事会决议,25日正式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