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拟申请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22:25 新华网

中国平安拟申请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毛晓梅 王文帅)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日发布消息,集团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相关A股再融资议案,拟申请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股票及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12亿元“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中国平安表示,本次A股再融资采用公开增发股票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方式,并考虑给予老股东优先认购权。集团将通过此次再融资,进一步壮大资本实力,迅速做大做好做强,为广大股东及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目前中国平安是A股市场第二大保险股,总股本73.45亿股,1月18日每股收盘价为98.21元,市值达7200多亿元。

  据了解,本次再融资将公开增发A股股票不超过12亿股,每股面值1元,采用网上、网下定价发行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或前1个交易日的A股股票均价。同时,中国平安拟在A股市场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不超过人民币412亿元,债券期限为6年,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债券不超过41200万张。

  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营运资金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中国平安计划利用所募集的资金进一步贯彻其在国内、国际市场自身与外部增长的发展战略。

  中国平安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目前该集团在综合金融方面已经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初步建立起了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支柱,建立了集寿险、产险、银行、资产管理、证券、信托、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紧密、高效、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相关报道:

    平安将创A股史上最大再融资 融资额近1600亿元

    中国平安将公开增发12亿A股 412亿可转债

    平安再融资打组合拳 增发和分离债募1600亿

    中国平安拟再融资1500亿元 或为大型收购铺路

    中国平安拟多点募资 最大入账1600亿元

    中国平安或创A股史上最大再融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