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1月18日晚间公告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8:13 新浪财经

  (000029、200029) 深深房A:诉讼判决

  关于广东省罗浮山旅游开发总公司长期拖欠深深房A款项事宜,广东省高院2007年12月21日判决,公司于2008年1月16日收到终审判决书。

  终审判决情况如下:

  1、罗浮山旅游总公司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公司偿还960万元;

  2、罗浮山旅游总公司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付实际占用960万元期间的利息,其中,440万元从1986年5月1日起计至付清之日止,410万元从1988年2月1日起计至付清之日止,110万元从1989年6月15日起计至付清之日止,罗浮山旅游总公司已偿还的利息858万元从应付利息总额中扣除;

  3、罗浮山管委会对罗浮山旅游总公司不能清偿的债务承担三分之一的赔偿责任。

  4、驳回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5、罗浮山旅游总公司和罗浮山管委会未按本判决指定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6、一、二审案件受理费86097元,财产保全费65520元,共计237714元,公司负担70000元,罗浮山旅游总公司负担167714元。上述费用均已由公司预交,罗浮山旅游总公司应负担的诉讼费用167714元应在履行债务时迳付给公司,法院不另作收退。

  (000407) 胜利股份:为控股子公司提供6030万元贷款担保额度

  胜利股份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五届十五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胜义环保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额度的议案。

  公司决定为该公司提供6030万元的贷款担保,期限2年。

  (000415) 汇通集团:董事会通过公司高管人员变动的议案

  汇通集团董事会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管人员变动的议案》。

  因工作变动原因,陆帼瑛女士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吴海平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经董事长提名,由董事唐乾山先生代行总经理职务;同时聘任金波先生、王齐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000540) 世纪中天: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更名及合作开发金阳2007-07地块

  世纪中天200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于1月18日召开,通过以下议案:

  1、同意公司更名为“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全称为:Zhongtian Urban Development Group Company Limited)”。

  2、同意设立中天城投集团。

  3、修改公司章程。

  4、《中天城投集团章程》。

  5、增选陈世贵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6、同意公司出资6000万元人民币与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贵州欣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金阳2007-07地块有关事宜。

  (000587) S*ST光明: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债务重组的议案

  S*ST光明第二十七次股东大会(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通过关于债务重组的议案。

  (000605) *ST 四环:990万股限售股份1月22日上市流通

  1、本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可上市流通数量为9,900,000股。

  2、本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可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1月22日。

  (000616) 亿城股份:第一、第三大股东更名

  一、亿城股份第一大股东名称由“北京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变更为“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完成,本次工商变更不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二、公司第三大股东部分工商登记事项发生变更:

  1、企业名称由“天津百年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洋浦百年投资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由“塘沽区河北路3-1516号”变更为“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区盐田20号”;

  3、注册号由“1201072006494”变更为“460300000006027”。

  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完成。

  (000616) 亿城股份:临时股东大会增补林尤雄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亿城股份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增补林尤雄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000661) 长春高新:11,209,184股限售股份1月21日上市流通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1,209,184股。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1月21日。

  (000750) S ST集琦:延期至2月2日披露2007年度报告

  由于年报编制原因,S ST集琦不能按预约时间如期披露2007年度报告,预计公司年报披露时间为2008年2月2日。

  (000669) 领先科技:2月4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08年2月4日上午9:30

  2.召开地点:吉林省吉林市高新区恒山西路104号

  3.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25日

  6.会议审议事项: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为天津市新跃塑料软包装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出售公司子公司股权的议案等。

  (000686) 东北证券:1月25日召开200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会议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三)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08年2月4日下午14:00时。

  (四)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08年2月4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08年2月1日15:00至2008年2月4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1138号东北证券大厦13楼会议室。

  (六)会议召开方式及表决方式: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七)审议事项:《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等。

  (000691) ST寰岛:2007年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900万元

  经ST 寰 岛财务部门测算,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2900万元,公司将扭亏为盈。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1500万元,仍为负值。

  公司2007年度业绩主要来源于公司将所持有的参股公司汉鼎光电(内蒙古)有限公司33.92%的股权以人民币3800万元的价格出售所形成的投资收益,以及公司2007年4月参股的济南固锝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为公司所贡献的利润。

  公司拟增资参股北京安捷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事项,在2007年年底之前未能办理完毕增资事宜,本年度公司不享受该参股公司的收益;公司对北京蓝景丽家明光家具建材有限公司追加投资的工作虽已完成,但由于蓝景丽家并无主营收益,其拟收购的北京大钟寺明光精品家具建材家装市场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尚未完成,故本年度公司不能享受该关联公司的收益。拟转让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51%股权事宜,因属重大资产出售行为,尚待有关部门审核通过,本年度公司仍将继续承担该公司亏损。

  (000716) *ST 南控: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市国贸支行要求公司履行担保责任

  *ST 南控于2008年1月15日收到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市国贸支行《担保人履行责任通知书》,由于南宁市管道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在农行国贸支行的3000万元借款于2007年12月17日到期后,南管公司没有及时清偿借款,要求公司根据《担保合同》履行担保责任。该事项尚未涉及诉讼。

  公司将与南管公司协商,督促要求该公司履行债务人的义务,及时清偿上述到期的3000万元债务。如果南管公司不履行还款义务,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如果南管公司不能向农行国贸支行清偿上述到期债务,公司将需按《担保合同》的约定履行担保责任,代南管公司偿还3000万元人民币的借款本金及相应的利息,对公司的经营与资金周转将产生较大的影响。

  该事项不会对公司2007年度的损益产生影响。

  (000756) 新华制药:购买关联方工贸公司部分资产

  新华制药于2008年1月17日与控股股东山东新华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山东新华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购买工贸公司所拥有的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街31号建筑总面积3764.83平方米的房产及其对应的面积1719.54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成交价格为人民币9,500,000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000768) 西飞国际: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

  西飞国际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了370,290,200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西飞集团公司以相关资产认购。

  2008年1月1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本次资产认股的股权登记相关事宜。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西飞集团公司交付的出资计人民币339,926.37万元,其中西飞集团公司用于认购股票之价值人民币326,956.37万元的资产已过户至公司名下,剩余54处房产(价值人民币12,970 万元)已交付使用但尚在办理过户手续,公司及西飞集团公司已向房屋主管机关提出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证书的变更登记申请,房屋主管机关现正在对房屋所有权证的变更进行审核。

  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本次发行还需募集资金32亿元左右,在西飞集团公司以飞机业务相关资产认股结束后,公司将面向西飞集团公司以外的机构投资者采用竞价方式发行,认股方式为现金认购,发行价格不低于9.18元。

  (000777) 中核科技:2月4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08年2月4日(周一)上午9:00

  2、召开地点:公司会议室

  3、会议表决方式:现场表决

  4、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24日

  5、会议主要议程:《关于日常经营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于投资参股北京中核大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

  (000780) ST平能:赤峰市经济委员会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控股股东平煤集团51%股权

  2008年1月18日,ST 平 能第一大股东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收到赤峰市经济委员会通知,赤峰市经济委员会于2008年1月18日在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发布了将所持有平煤集团51%的国有股权面向社会公开转让的公告。

  本次平煤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已经赤峰市经济委员会研究决定,并经赤峰市人民政府批准。转让底价为人民币209,100.00万元。

  (000863) *ST 商务:退市风险提示

  *ST 商务已于2007年10月24日公告了公司2007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全年预计亏损额为: 7,000万元左右。

  如2007年年度公司继续亏损,根据相关退市规定公司股票将退市。

  (000883) 三环股份: 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合资设立湖北三环汉阳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三环股份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合资设立湖北三环汉阳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的议案》。

  (000885) ST 同力: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为4200万元左右

  ST 同 力预计200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为4200万元左右。

  原因为:2007年度公司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对原春都股份的整体资产置出,置入了驻马店市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70%股权的权益性资产,公司的主营业务发生了根本变化,现有资产的盈利能力较重组前有较大幅度提升。

  (000899) 赣能股份: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合作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项目,并授权董事会办理资产置换相关事宜

  赣能股份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1月18日召开,通过以下议案:

  1、更换第四届董事会部分成员。选举刘钢先生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选举戴小兵先生、李沉浮女士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更换第四届监事会部分成员。选举黄强先生担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

  3、关于与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华基光电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项目并签署关于相关法律文件的议案。

  4、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资产置换相关事宜的议案。

  (000931) 中关村:董事会决定暂缓出售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中 关 村第三届董事会2008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08年1月17日召开,决定暂缓出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所持有的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在条件成熟时将以不低于40,000万元再次收购四环有限,若有其他潜在投资者参与竞价,则以价高者得为原则。

  (000935) 四川双马:2月25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会议召集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

  2、会议时间:2008年2月25日上午9:30

  3、会议地点:公司总部三楼会议室

  4、召开方式:现场表决

  5、股权登记日:2008年2月18日

  6、审议议案:《关于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关于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议案》等。

  (000953) 河池化工:董事会通过2008年贷款额度及授权办理有关贷款事宜的议案

  河池化工董事会会议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2008年贷款额度及授权办理有关贷款事宜的议案。

  预计2008年公司需向银行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6亿元的贷款及其他融资业务。在上述贷款额度内,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000966) 长源电力:审计机构更名

  长源电力审计机构原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已与中瑞华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并为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公司相应的审计报告将以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名义出具。

  (000971) 湖北迈亚:大股东所持公司部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

  湖北迈亚大股东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8570.88万股有限售条件的国有法人股中的1302.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6%)已于2008年1月18日过户到仙桃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名下。

  至此,公司大股东毛纺集团所持公司部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已经完成。

  (000982) S*ST雪绒:实际控制人与英国道森公司就收购其股权或资产事宜进行了初步接洽,尚未达成任何意向

  S*ST雪绒实际控制人公司法定代表人马生国先生与公司客户英国道森国际公司(Dawson International PLC)就收购英国道森公司股权或资产事宜已进行了初步接洽,双方尚未达成任何意向,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确定收购,将对其开展相应的尽职调查工作。

  (001896) 豫能控股: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左右

  豫能控股业绩预告修正为:预计2007年度经营业绩扭亏为盈,全年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左右。

  扭亏为盈的原因:

  一是2007年12月,公司将对洛阳豫能阳光热电有限公司的全部出资5,250万元,以5,550万元予以转让,获得转让收益。

  二是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禹州市第一火力发电厂以现金方式偿还公司3,000万元债务,剩余债务13,484万元作价3,000万元转为公司对禹州市第一火力发电厂的投资,冲回了部分2006年度针对该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

  三是2007年第四季度,适逢冬季供暖,公司投资企业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发电情况较好,公司投资收益增加。

  (002081) 金螳螂: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和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金 螳 螂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和《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2150) 江苏通润: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与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框架性协议的议案

  江苏通润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关于调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3、《关于公司与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框架性协议〉的议案》。

  (002158) 汉钟精机:更换保荐代表人

  汉钟精机于2008年1月18日收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保荐人财富证券的书面通知,白岚先生由于工作发生变动,财富证券决定由保荐代表人肖维平先生替代白岚先生负责公司的持续督导。此次保荐代表人更换后,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王刑天先生、肖维平先生,保荐期至2009年12月31日。

  (600079) 人福科技:董事会公告

  武汉人福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接到第一大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6504.0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16%,下称:当代科技)通知,当代科技于2008年1月15日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1320万股、588万股(合计19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04%)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下称:登记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手续;并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1320万股、206万股(合计15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22%)在登记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当代科技共质押公司股权6002.0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26%。

  (600082) 海泰发展: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补充通知

  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1月17日收到控股股东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9.74%的股份)《关于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 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参加与公司主业相关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竞买及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交易产权的竞买相关活动并办理相关事宜(单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董事会同意将该临时提案提交定于2008年1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600089) 特变电工:公布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沈变公司)近日收到沈阳市财政局有关通知,沈变公司“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设备产业技术升级建设项目”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入“2007年重大装备自主化专项(第九批)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投资计划”,沈阳市财政局向沈变公司下达国债专项资金13600万元,专项用于该项目投资补助。

  沈变公司已收到该投资补助,该投资补助进入沈变公司2007年资本公积金科目。

  (600122) 宏图高科:对下属子公司担保公告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为下属的无锡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子公司宏图三胞高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科公司)持有其95%的股权,下称:无锡宏三]在江苏锡州农村商业银行申请5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期限1年。无锡宏三以其全部资产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截至公告日前,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30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20750万元,高科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45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没有逾期担保。

  (600160) 巨化股份:补充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四届五次董事会通过公司拟以其合成氨厂相关资产与控股股东巨化集团公司(下称:巨化集团)等共同出资组建浙江晋巨化工有限公司(暂定名)进行对外合作的事宜,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收到有关机构对公司合成氨厂拟出资、转让实物资产的《评估报告》和巨化集团拟作为出资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估价报告》,现将评估结果公告如下:

  公司拟出资的合成氨厂资产[包括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造气车间部分设备)、车辆等]评估价值为10500.01万元,评估增值为339.28万元(增值率为3.34%);公司拟转让的合成氨厂资产(包括存货、固定资产-机器设备、电子设备和在建工程等)评估价值为38062.07万元,评估增值为2384.70万元(增值率为6.68%);巨化集团拟作为出资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包括两宗土地,土地面积为334217.7平方米,经评估的土地总地价为6851.04万元。

  (600162) 香江控股:公布公告

  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核准公司向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香江集团)发行143339544股人民币普通股购买其相关资产;豁免香江集团因认购以上股份而导致持有公司52.89%的股份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600166) 福田汽车: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收到由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转来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北汽控股因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而增持公司263612250股限售流通股(含替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权分置改革对价3946857股股份)已完成过户手续。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北汽控股持有公司29559298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6.4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公司不再是公司股东。

  (600230) 沧州大化:董事会决议公告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三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51.43%的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下称:TDI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公司计划2008年全年为TDI公司的十一笔贷款(期限均为一年)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均为TDI公司在归还以前年度借款后予以实施的贷款担保,无新增贷款担保),保证金额合计为31350万元人民币,保证期限为借款合同到期之日起二年内。根据公司与TDI公司签署的等额反担保《补充协议书》,TDI公司将以与担保额相等的自有财产(生产装置固定设备)抵押方式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计划累计对外担保额折合人民币约为31350万元(均为向TDI公司提供的贷款担保),无逾期担保。

  (600238) 海南椰岛: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200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改聘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2007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2月3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600265) 景谷林业:股东股权司法冻结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传送的有关股东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持有的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限售流通股313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4.11%)已依法轮候续冻,冻结期限自2008年1月24日起至2008年7月23日止。

  (600279) 重庆港九:大股东股权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到第一大股东重庆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港务集团)通知: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物流集团)与其全资子公司港务集团于2008年1月15日签订了《关于公司国有法人股行政划转协议书》,港务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96665331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324%)无偿划转给物流集团。

  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物流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42.324%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港务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权。物流集团承诺在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将履行港务集团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作出的承诺。

  上述权益变动尚须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及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并豁免物流集团要约收购义务。

  (600280) 南京中商:公布公告

  南京中央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获悉,因公司国有股股东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国资)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南京办事处(下称:东方资产)的债务纠纷未获得妥善解决,东方资产已于近日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继续冻结了南京国资所持有的公司1838.36万股限售流通股及转增股、送股和现金红利,冻结期限自2008年1月15日起至2008年7月14日止。此次轮候冻结效力从登记在先的司法冻结解除冻结且本次轮候冻结部分或全部生效之日起成立。

  另公司接审计机构通知,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南京永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南京立信永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下称:立信永华)”。因此,公司2007年年报的审计机构的名称变更为立信永华。

  (600312) 平高电气:控股股东股份解除冻结公告

  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8293025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2.71%,下称“平高集团”)因其为平顶山星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借款提供担保致使承担了连带责任,而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的公司限售流通股82930250股及孳息,其中47930250股(包括已质押的3600万股)已于2008年1月16日解除冻结,其余的3500万股限售流通股继续冻结(冻结期限至2008年4月18日)。

  (600316) 洪都航空: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及相关议事规则的议案。

  二、通过公司2007年日常关联交易额增加有关情况的议案。

  (600343) 航天动力: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选举种宝仓为公司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二、聘请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审计机构。

  (600354) 敦煌种业:大股东减持股份公告

  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酒泉地区现代农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后持有公司39180752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07%,其中9298000股已取得上市流通权,下称:农业控股)通知:至2008年1月17日收盘,农业控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售出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37624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5%),现仍持有公司股票34804506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9882752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492175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72%,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600383) 金地集团: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2008年第二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聘请李刚、严家荣为公司总裁助理。

  二、同意公司自2008年1月1日起对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变更。

  (600446) 金证股份:2007年度业绩预告

  经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累计利润较上年同期有大幅下降,预计降幅为5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9841180.22元),具体金额将在公司2007年度报告中披露。

  (600446) 金证股份:董事会决议公告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0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

  (600487) 亨通光电:股东减持公告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接股东东方华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2%,已取得上市流通权,下称:华夏创投)通知,截止2008年1月17日收盘,华夏创投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938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尚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061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5%)。

  (600525) 长园新材:限售股份持有人出售股份情况公告

  深圳市长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长和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0060279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07%,其中6022170股已获得上市流通权,下称:长和投资)通知,2008年1月10日至2008年1月17日,长和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共出售公司股份13716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累计减持可流通股的股数为326093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4%),尚持有公司股份46799349股(其中可上市流通股数量为27612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占公司总股本的36.52%,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600538) 北海国发:第一大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暨继续质押公告

  由于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归还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下称:北海分行)242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公司第一大股东-广西国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发集团)质押给北海分行的公司部分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524.6万股,于2008年1月17日解除质押。

  国发集团继续以其持有公司上述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公司向北海分行申请242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出质,质押期限从2008年1月18日至2009年1月16日。上述质押已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600538) 北海国发:董事会决议公告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7日以传真方式召开五届二十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申请人民币2420万元借款,期限1年,该项借款由公司控股股东广西国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部分限售流通股作质押。

  (600550) 天威保变:重要事项公告

  根据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威风电)于2006年6月28日与英国Garrad Hassan and Partners Ltd签订的《1.5MW风机设计技术协议》,天威风电现已完成1.5MW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工作,并于日前完成样机厂内组装。该产品形成具体的产量和产能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100567、110567、600567) 山鹰纸业:山鹰集团减持公司可转换债券提示性公告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马鞍山山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持有公司可转换债券“山鹰转债”65073000元,占山鹰转债发行总额的13.85%,简称:山鹰集团)通知:截止2008年1月17日,山鹰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已售出所持山鹰转债36803000元(占山鹰转债发行总额的7.83%),尚持有山鹰转债2827万元(占山鹰转债发行总额的6.02%)。

   (600575) 芜湖港: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

  二、改聘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0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三、通过关于公司拟调整原申请1.2亿元银行贷款议案有关内容的议案。

   (600581) 八一钢铁:董监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召开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及三届八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为“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2月4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及其他事项。

  (600588) 用友软件:董事会决议公告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0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调整高级副总裁及副总裁的议案等事项。

  (600725) 云维股份:公布公告

  根据相关规定,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富源云维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900万元,公司出资占其注册资本的56.6%,下称:云维炭素)营业期限届满,达到法定解散事由,经2008年1月17日召开的云维炭素股东会决议,云维炭素股东同意自愿解散该公司,同意该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成立清算组,负责该公司清算期间相关工作。

  (600739) 辽宁成大: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06433291股将于2008年1月24日起上市流通。

  (600787) 中储股份: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四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0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变更的议案:因公司原聘请的200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瑞华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并为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下称:中瑞岳华),故决定将公司200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变更为中瑞岳华。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2月4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

  (600841、900920) 上柴股份: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7日召开2008年度第二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2008年度授权公司经营层以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投资品种为有银行信用保证的信托产品、银行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等低风险品种。

  二、同意公司2008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分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

  (600880) 博瑞传播:董事会决议公告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六届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成都博瑞广告有限公司(下称:博瑞广告)与成都电视台签订广告代理合同,独家全权代理成都电视1、3、4、5频道所有晚间时段编组广告中的省内广告(不包括特种广告、所有房地产广告、频道活动涉及的广告和部分现有资讯服务类节目),代理期限为2008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在合同期满后,博瑞广告在同等条件下拥有优先续约权。第一年度合同金额为3200万元,以后年度的合同金额按照上年度的执行情况另行协商决定。

  二、同意公司与上海罗维互动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及两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成都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780万元人民币,占78%的股权。

  三、同意公司用自筹资金以四川博瑞眼界户外广告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成都市区的主要成熟社区修建广告牌1000个,预计项目总投资人民币750万元。

  四、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600888) 新疆众和: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0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

  (600985) 雷鸣科化:200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告所载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单位:万元

  2007年 2006年

  总资产 43715 32614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29864 28783

  营业收入 21831 15907

  营业利润 3197 2534

  利润总额 3084 2234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1995 1404

  注:2006年的财务数据未按新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调整。

  本报告期末 本报告期初

  每股净资产(元) 3.32 3.2

  基本每股收益(元) 0.22 0.16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元) 0.23 0.16

  净资产收益率(%、全面摊薄) 6.68 4.88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

  净资产收益率(%、全面摊薄) 6.93 4.88

  (900929) 锦旅B股: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经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的净利润为2324.1万元)。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900953) 凯马B股:2007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华源凯马股份有限公司因受参股子公司无锡生命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仍将出现巨额亏损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2007年度出现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109万元)。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如果公司2007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900953) 凯马B股:股东股权继续冻结公告

  华源凯马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8日获悉,公司第三大股东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46371741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7.24%)继续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从2008年1月17日起至2008年7月16日止,本次冻结包括孳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