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7年前三季亏损3316万元 ST科龙甩掉吉林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07年前三季亏损3316万元ST科龙甩掉吉林科龙

  吉林科龙去年前三季亏损3316万元  

  本报讯 (记者黄汉英)ST科龙继续清理顾雏军时代留下来的“旧患”。昨天,ST科龙(000921)公告称,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海信容声(广东)冰箱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吉林科龙电器有限公司的股权(ST 科龙持有90%,容声冰箱持有10%),以3000万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吉林银桥集团,同时约定ST科龙和容声冰箱应承担签订协议时吉林科龙账面上的全部债务。

  公告显示,ST科龙与容声冰箱于2002年11月28日在吉林成立吉林科龙电器有限公司。吉林科龙注册资本为2亿元,主要从事开发、制造、销售电冰箱、空调、冷柜等家用电器等。

  ST科龙称,由于所处市场环境萧条、生产设备落后无法满足正常生产需要,吉林科龙已于2006年11月停产,2006年亏损约2024万元,目前已失去持续经营能力。

  如ST科龙继续对其投资,每年将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对其进行维护,继续严重拖累ST科龙的经营业绩。

  ST科龙与当地政府就对吉林科龙进行破产清算事宜进行了洽谈。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07年10月31日,吉林科龙资产总额为7583万元,净资产总额为4800万元,2007年1-10月净利润为-3316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科龙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