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系二次股改被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40 每日新报

中石化系二次股改被否(图)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前日,第一次股改都未过关的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分别召开第二次股改股东大会,最终参与投票的绝大多数流通股股东对维持不变的10送3.2的对价方案投了反对票,这两家公司的第二次股改宣告失败。S上石化S仪化昨日开盘即封于跌停,中石化也大跌6.48%。

  尽管从股改对价比例上来说,S上石化、S仪化分别提出的10送3.2股并不算低,但令投资者感到不满的是,这个送股比例与两家公司首次股改的方案相同,除大股东中石化特别承诺非流通股份锁定期为72个月外,非流通股股东的付出基本没有提高,这个大大低于市场预期。

  S上石化相关人士认为,公司股改再次遭否,很大一个原因是市场预期中国石化对两家公司进行私有化,但他表示,其实这只是市场传言,大股东和公司都没有作出具体承诺。

  股改二次“闯关”,S上石化、S仪化流通股的赞成比率分别只有26.83%和25.77%。其中,S上石化参与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尽管只有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东方精选和另一家非流通股股东投了反对票,但两家股东合计持有的股份达到6163多万股,有着足够的话语权;S仪化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则只有北京步长医药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一家投票同意,其他股东均投反对票。

  而对于S上石化、S仪化什么时候启动第三次股改,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有关人士表示,尽管二次股改未能获得通过,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至于是否会很快推出第三次股改方案,中国石化和两家公司均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安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上石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