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新开:有望变身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45 华龙网-重庆晚报

  昨日,两市千股杀跌,沈阳新开却“我行我素”一个空心板直封涨停。该股自去年10月24日起停牌,今年1月16日复牌后平步青云、股价扶摇直上,已经连续出现两个空心涨停板。连续的涨停高开导致沈阳新开的成交量较小,但从近两日收盘的买盘封单来看,市场参与度还是很高的。

  沈阳新开以供热、市政建设、工程施工和物业管理等综合业务为主营业务,股东为具有港资背景的联美集团。联美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多元化、跨地区经营的投资公司,经营领域涉及房地产、热电、体育三大领域,目前所控股的企业主要有北京奥林匹克置业投资公司和沈阳华新联美置业公司。若沈阳新开被注入地产资产变身为“联美地产”,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的内在价值必将大幅提升。日前公司决议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48亿元房地产资产。

  从沈阳新开目前的市场估值和盈利能力来看,大股东联美集团的实力给公司的后期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市场人士认为,该股短线还有上涨空间。

  近期同样因资产置换而出现股价连续涨停的*ST万杰,通过注入房地产资产,股价面临重估,公司也将向上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市场人士认为,随着59亿元房地产资产的注入,*ST万杰后期还将创出空心涨停。见习记者 谢沵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