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铜业拟向母公司收购铜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08 新京报

江西铜业拟向母公司收购铜矿

  本报讯 (记者冯一萌) 江西铜业(600362)因重大事项未公布于16日起连续停牌,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江西铜业将向母公司收购铜矿以及铜加工业务,将其装入上市公司,目前已有A、B方案,但有关交易作价暂时没有披露。

  A,B两方案待选择

  1月16日,江西铜业公告称,目前公司正与江铜集团就有关资产收购等事项进行商讨,但双方能否达成最终意向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双方在1997年5月16日签订的购买选择权协议,江西铜业可优先购买母公司江铜集团拥有的资产。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江西铜业此次意欲以购买的形式将母公司铜矿以及铜加工业务部分装入上市公司,将产业和金融相结合,以解决产业扩张急需的资金问题。但他表示,江西铜业不会购买全部母公司的铜矿,“仅去年江西铜业销售收入就突破500亿元,需要太多资本了!”

  公司业绩将大幅提升

  “本次停盘意味着江铜集团对江西铜业新一轮的资产注入进入实施阶段。”该人士同时透露,目前江西铜业正就A、B两个收购方案进行商讨,铜金属储量约为100万吨的银山铅锌矿、东乡铜矿均在方案内,但具体方案及有关交易作价暂时不能披露。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有色金属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在此有利的时机注入资产在价格上对集团公司有利,如果该收购顺利完成,可以显著增加该公司的铜储备量和利润,成为第一只铜储量超过1000万吨的上市公司,其业绩也将因为大幅提升。

  此前,2007年10月,江西铜业刚刚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将控股股东江铜集团持有的1座矿山资产、2家铜加工公司股权、1家化工公司股权、1家运输公司股权及运输类资产收入囊中。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江西铜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