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大股份净利增长100% 拟16.57元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20:29 新浪财经

中大股份净利增长100%拟16.57元定向增发

  新浪财经讯 今日晚间,中大股份披露,该公司财务部经初步测算,预计该公司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去年同期该公司未按新准则调整的净利润为6328.9万元。

  中大股份披露,该公司日前接到浙江省国资委的批准,该公司董事会提出并由公司大股东浙江物产集团审核同意后商报的非公开发生方案获得浙江省国资委的同意。根据该方案,物产集团以持有的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7861.1454万股股票,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30259.18万元,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16.57元。

  本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完成后,物产集团将持有中大股份36.08%股权。中大股份的主营业务将从房地产开发、纺织品外贸业务,转变为着重发展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房地产、期货经纪三大主业。

  物产元通涉足多种经营

  公告称,物产元通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业务,为浙江省汽车销售龙头企业,经营规模和效益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2006年,公司整车销售收入100.22亿元,实现毛利3.70亿元;2007年1-9月整车销售收入82.34亿元,实现毛利3.30亿元。公司年销售各类汽车10余万辆汽车销售占浙江省新上牌量的16.4%。

  目前,物产元通拥有汽车品牌60余家,汽车营销服务网点127家,连续多年名列全国汽车营销服务行业前三甲。根据评估报告,物产元通公司的评估价值为130259.18万元,其2008年预计能够实现净利润10049.83万元。

  此外,物产元通还拥有不锈钢业务,期货、租赁、典当业务以及机电产品业务。物产元通控股浙江大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56.67%股权。本次拟注入的物产元通已经取得了商务部颁发的典当经营许可证,获得从事典当业务的资质。该典当资质能够同时用于物产元通的汽车典当业务和中大股份房地产典当业务,从而更利于发挥协同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大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