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新开拟与控股股东资产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6: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沈阳新开拟与控股股东资产置换

  以供热资产置换房地产类资产,差额部分以定向增发方式支付。

  实习记者 赵丹琴

  本报讯沈阳新开(600167)1月15日的董事会通过决议,拟以现有的供热资产与控股股东汕头市联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房地产类资产进行置换,并以向联美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置换金额的差额部分。

  沈阳新开此次交易拟置出资产,是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沈阳华新联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沈阳浑南热力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此次交易拟购买资产包括:沈阳新开控股股东持有的北京奥林匹克置业投资有限公司95.5%的股权、昆山四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等。上述资产预计评估值为48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中所涉及的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金额的差额部分,沈阳新开将发行不超过4亿股A股股票支付,发行价格为此次董事会公告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12.67元/股。

  公告称,联美集团将认购沈阳新开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交易完成后,沈阳新开的资产规模将大大增加,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根据初步盈利预测,交易完成后,沈阳新开2008年可实现净利润5.1亿元,如果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净利润达不到预测数,则联美集团以现金补足。

  沈阳新开方面认为,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供给还不够充足,供给结构还很不合理,房地产市场的消费性需求仍将保持较大规模和较快增速,非消费性需求也将在较长时期内持续存在,住房需求的总体规模不会压缩。同时考虑到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北京地区及沈阳等地区具有的品牌优势和土地储备优势,以及公司规模的快速扩张,公司将有机会分享我国房地产高速发展带来的巨大收益,能够不断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从而为广大股东带来良好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沈阳新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