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上石化S仪化二次股改折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4:26 金融投资报

S上石化S仪化二次股改折戟

  中国石化称目前没有整合计划

  本报讯 昨日,S上石化(600688)和S仪化(600871)分别召开相关股东会议审议新的股改方案,但均未能获得通过。对此,中国石化和两家公司均表示遗憾。

  根据S上石化公告,总体表决中,同意的股份数占参加该次会议表决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4.13%,但在流通A股股东表决中,同意的股份数仅占有表决权流通A股股份总数的26.83%。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上海骏发贸易有限公司投了反对票。S仪化流通股东表示不赞同的的情形则更为明显,虽然在总体表决中,同意的股份数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74%,然而流通A股股东同意的股份数仅占有表决权流通A股股份总数的25.77%。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一家表示同意,其余包括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等九家投了反对票。由于未经参加表决的流通A股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S上石化、S仪化股改方案未获得通过。

  中国石化董秘陈革表示,此次两家公司的股改方案高于市场的平均对价水平,体现了中国石化的诚意,但由于市场对整合的预期过高,使此次股改未获通过,只能对此表示遗憾。

  对于市场关于中国石化整合S上石化、S仪化的预期,中国石化表示目前没有整合的计划。

  S上石化、S仪化有关人士表示,尽管二次股改未能获得通过,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

  至于是否会很快推出第三次股改方案,中国石化和两家公司均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安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上石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