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两公司二次股改再失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方面称,整合要看时机和财力

  □本报记者 黄俊峰 上海报道

  昨日下午,第一次股改都未过关的上海石化(600688)和仪征化纤(600871)分别召开第二次股改股东大会,最终参与投票的绝大多数流通股股东对维持不变的10送3.2的对价方案投了反对票,这两家公司的第二次股改宣告失败。

  赞成票比例很低

  上海石化网上和现场的投票结果显示,参与投票A股的赞成比例没超过三成,而反对比例高达七成,其中参与现场投票总数的773万股中,反对票为762万股,同意票仅为2.6万股。仪征化纤也是反对票远远高于赞成票。

  对于这样的结果,中国石化董事会秘书陈革表示遗憾。他认为,两家公司的股改方案高于市场的平均对价水平,体现了中国石化的诚意,但由于市场对整合的预期过高,使本次股改未获通过。

  “10送3.2是中国石化最高对价,中石化也要对股东负责,对国资负责,希望大家心平气和地思考和理解中石化的难处。”陈革昨天在出席上海石化有关股改的股东大会时如是说。

  陈革昨天还公开批评了一些机构的投机行为。他说,一部分机构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而在上海石化股改问题上却大搞投机,这是一种赌博行为。早在与基金等机构沟通时期,上海石化有关高管就对本报记者表示,大部分基金对公司做第二次股改却未能提高对价水平表示不解和反对。

  整合要看时机和财力

  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有关人士表示,尽管二次股改未能获得通过,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至于是否会很快推出第三次股改方案,中国石化和两家公司均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安排。陈革表示,整合旗下子公司是中石化的长期战略,不会变,但何时整合,怎么整合,需要看时机和财力,要体现出整合效益。

  据了解,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对本次股改高度重视。本次股改启动并公告后,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的董事长、财务总监以及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并且通过网上路演、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与普通投资者交流。为了减少市场对非流通股上市流通给市场带来压力的担忧,中国石化增加了72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其所持两家公司股份的承诺。

  “市场对中石化整合私有化旗下公司的预期太强烈,是两次股改未能获得流通股东支持的根本原因,对价的多少其实并不是主要原因。”上海石化有关人士表示。至于中国石化对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的整合,中国石化表示目前没有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