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高科(600730)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22:08 中国证券网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本公司拟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昆山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2亿元人民币,在江苏省昆山市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争取有关创意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与建设管理。
鉴于本公司董事易梅、卢旸在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任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此项交易属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易梅、卢旸回避本议案的表决。
该事项已经获得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合作方介绍
(一)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8号;法定代表人:
魏新;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制造方正电子出版系统、方正-supper汉卡、计算机软硬件及相关设备、通讯设备、仪器仪表、办公自动化设备;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开展对外合作生产、"三来一补"业务;物业管理。
(二)昆山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玉山镇人民路128号;法定代表人:王志建;注册资本:32480.16万元;企业类型:国有独资。经营范围:对授权范围内的公有资产实施存量经营,增量参股投资、工业资产交易、房地产开发、收缴投资收益、兴办合资、独资企业,及相关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
昆山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12月,是由江苏省、苏州市二级政府审批的国有独资公司,截至目前,昆山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17亿元,净资产6亿元,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0家,涉及电子、纺织、医药、化工、机械、金融等多个领域。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注册资本及股权比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其中本公司出资10,200万元,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昆山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合资公司30%的股权;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800万元,占合资公司19%的股权;
(二)出资安排:三方按各自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出资,首期出资总额为人民币 4,000万元;第二期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6,000万元,由合资公司董事会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决定缴纳时间,最迟在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清。
(三)管理层构成:合资公司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本公司委派三名董事,其中一位董事担任董事长;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昆山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各委派二名董事。合资公司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由本公司提名。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此次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昆山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目的是通过整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在昆山当地从事创意产业园区的建设和营运管理,合资公司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净资产收益水平,为本公司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考虑到该合资公司存在不能顺利获得相关项目投资建设权的风险,故在合资公司注册一年后仍不能取得创意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建设权的情况下,投资各方拟注销合资公司,撤回投资。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交易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经审查,我们认为成立合资公司将有利于结合投资各方的资源、管理、运营以及营销方面的优势,实现合作各方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帮助公司尽快形成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主业。本议案在表决时易梅、卢旸等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董事会表决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1月15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