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司停产挡不住股价涨停 股民狂赌*ST东碳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24 南方日报

公司停产挡不住股价涨停股民狂赌*ST东碳重组

  公司停产挡不住股价涨停  

  *ST东碳面临退市 股民狂赌公司重组  

  *ST东碳(600691.SH)昨日股价涨停,报收8.95元。涨停并不稀奇,但稀奇的是公司当天的公告,由于欠缴电费,自贡市自井供电局已对主要子公司自贡东碳有限责任公司及公司参股的自贡凯迪碳素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封闸停电,致使两公司全面停电,生产不能进行,大量订单不能完成,军工任务无法保证。除此之外,整个办公大楼也被封闸,导致公司办公系统陷于瘫痪,已无法正常开展工作。

  换言之,公司已经瘫痪,但股民追涨的热情依然不减,原因何在呢?

  公司经营陷入停滞

  据公司公告,去年11月、12月,*ST东碳先后发布了4次风险提示公告,强调东碳控股子公司自贡东新电碳由于营运资金严重短缺、包袱沉重等原因,生产经营形势十分严峻,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忠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贡金蜂房地产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不久前,*ST东碳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自贡东新电碳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形势恶化,资金链彻底断裂,主要生产车间已全面停产。

  公司2007年半年报、三季报显示的盈利是非经营性质的,去年年度预计扭亏为盈也是因为大股东豁免了公司的债务。这意味着,*ST东碳完全是靠大股东“输血”在支持,仍在退市边缘挣扎。

  尽管公司一路提示风险,但是意外的是,公司的股价却在去年11月13日开始,从6.36元一路上攻,昨日释放利空消息后,更是以8.95元的涨停价报收。

  垂死挣扎还是浴火重生

  越朦胧的越美丽,这句俗话应用在*ST东碳上面十分合适。尽管公司濒临退市边缘,但股民就是一厢情愿狂赌大股东会对公司进行重组。

  “被拉闸停电也涨停,公司后面肯定有戏”,昨日*ST东碳一位股民在论坛上议论,不少股民猜测近期公司频频释放利空是为了打压股价方便股东进行重组。

  去年6月21日,上海沪红马投资管理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资料显示,沪红马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从事资产管理、并购、重组、资本营运、债务(权)整合和投资顾问的专业机构,目前净资产逾3个多亿,委托管理资产达到110多亿元,并实际掌握和控制数家境内A股上市公司。

  但近期公司的公告,仍没有任何大股东有动作的迹象。“按照目前的状况,公司退市是有可能的。”昨日,记者从公司董秘办公室了解到,对于公司股价表现,对方也表示不理解,并提示股民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贾肖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东碳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