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重提股权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03 《财经》杂志网络版

美的重提股权激励

  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3000万股A股股票,作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行权价格为39元

  【《财经》网综合报道】时隔两年之后,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27,下称美的电器)重提股权激励。

  美的电器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通过了重新制定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配套办法。根据决议,美的电器将在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获得批准后,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3000万股A股股票,作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据悉,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占美的电器目前股票总数的2.38%。

  早在2006年11月份,美的电器就曾制定过股权激励计划,按照当时的方案,公司拟授予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等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业务和技术骨干总共5000万份股权激励,占激励计划签署时股本总额的7.93%。按照当初的计划,行权价格仅为每股10.08元。据《东方早报》报道,“由于该激励方案没有拿到证监会批文,一直没能提交给股东大会表决,最终被搁置”。

  据了解,此次的激励对象依然是美的电器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美的电器高级管理人员、主要业务负责人及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员。

  其中,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获授的股票期权数量最高,达500万股,占此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的18.33%,占股票授予时公司总股本的0.44%。董事蔡其武位居第二,获赠股票数250万股,占此次激励计划8.33%。董事、中央空调事业部总经理张权、家用空调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来、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总经理陆剑峰、 压缩机事业部总经理向卫民四人,每人获赠200万股,占比6.67%。

  草案显示,本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9.00元。公告称,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收盘价为39.00元;而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算术平均收盘价为35.90 元。美的电器称,此次激励计划的行权价格是根据其中较高者确定的。

  另据了解,草案还规定了行权所必需满足的业绩指标。草案规定,授权日后,将分三年以33%、33%、34%的比例,在满足一定业绩条件后可以开始行权。具体要求为,行权当年年度净利润增长不低于上一年度的15%,当年的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如果无法达到规定的业绩要求,该部分股票期权将作废。

  美的电器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每股净资产为3.4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78%,第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较上年同期有76.92%的增长。第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为6.65%,较上年同期增加4.11%,前三季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3.18%。

  美的电器上周五(11日)收报39元,涨0.75%。-

  (《财经》实习记者 温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的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