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3家基金囤于茅台 白酒涨价基金受益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41 北京商报

53家基金囤于茅台白酒涨价基金受益匪浅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

  昨日沪深两市基金指数涨跌互现,分别下跌0.26%和上涨0.12%。虽然幅度都不是很大,但分化现象逐渐明显。

  据观察,房地产、钢铁、券商以及航空板块轮番上涨,板块轮动速度开始加快,虽然股指连续七日上涨,但强势特征仍然不太明显。记者注意到,受贵州茅台酒厂提价影响,昨日酿酒行业大面积上涨,其中贵州茅台上涨3.75%,水井坊上涨3.13%,五粮液上涨2.54%。资料显示,仅贵州茅台一只股票就有53家基金囤于其中,由此显示,基金在此次白酒类股票上涨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茅台此次提价主要是受原材料涨价的影响,粮食的涨价造成酿酒企业成本的提升,给企业的盈利带来一定的影响,而提升价格将影响转嫁给消费者是企业惯用的经营策略之一。介于众多基金持有酿酒类股票,近期整体的基金净值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相关报道:

    基金爱茅台 投资者不可“贪杯”

    贵州茅台:定价权为王时代的标杆

    贵州茅台(600519):出厂价首超五粮液

    抢五粮液地盘 茅台泸州老窖酝酿结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贵州茅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