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豪润达细说业绩突增等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0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 歆

  1月11日,本报刊登了题为“募集资金玩家德豪润达的业绩暴增迷雾”的文章,引起了广泛关注。今日,德豪润达发布公告,对相关事项作出一一回应。

  德豪润达公告表示,2007年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均在提高,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生产旺季规模效应,公司成本控制及产品提价积效应综合所导致产品毛利率提高所致。

  关于收购深圳实用电器有限公司70%股权的有关事宜,德豪润达称,收购其股权将扩大公司小家电业务的产品线、提高小家电产品的制造能力,能够与公司形成较好的互补和协同效应,亦能进一步减少关联交易及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此项收购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资产和权益的增加造成一定的影响。

  对于托管收益及其收回情况,德豪润达解释说,自2007年三季报始,深圳实用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不再计算对实用电器的托管收益,2007年应计入的托管收益有待会计师审计后进一步确认。2004年10月—2006年12月末经审计的托管收益,截至2007年末,已收回8521万元,其余未收回的托管收益公司将在2007年年终结算后尽快解决。

  关于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和变更,德豪润达强调,其募集资金使用均履行了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程序并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对募集资金使用的决策是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根本利益的。

  对于四期工程动工的事宜,德豪润达公告称,上市前,公司在珠海唐家湾科技创新海岸三期获得了12.3万平方米工业用地使用权。2007年9月20日,公司举行了四期工程的奠基及动工仪式。四期工程主要建设一批厂房和生产配套设施,用于解决下属子公司长期在外租赁厂房经营的问题。

  德豪润达最后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再次感谢所有投资者和媒体对公司经营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