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百曲线期权激励回应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0:10 现代快报

  东百集团于上周末宣布取消其早在2006年11月便已推出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代之以控股股东转让股权的方式进行“曲线”激励。“已公布的管理层激励计划存在各方股东利益平衡上的困难。”这是东百集团在1月11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其取消原有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原因,为此东百集团控股股东通过转让股权“曲线”激励公司管理团队则使得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利益分歧问题得到有效的平衡。首先,控股股东将其所持公司的800万至1000万股以每股23.8元的价格转让给管理团队,没有扩大公司的股本,没有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其次,在原有的期权激励方案中,激励对象可在五年时间内满足行权条件即可部分行权,这令其可以在股价高企时随时低价行权进而套现,一旦股价低于行权价格则可放弃行权,对激励对象来讲基本上没有风险。而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进行激励,不仅激励成本大大提高,每股23.8元的股权转让价格相当于原来每股8.70元行权价格的2.74倍,而且使激励对象的风险与收益对等,一旦股价低于23.8元,也将承担一定的风险。

  此外,该种激励方式也绕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因此与一些央企上市公司相比,其在激励额度等方面拥有了更多自主性。

  快报记者 徐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